影/揮拳毆婦還嗆「我民政府州議員」!警搬3字反擊…男嚇改口:自由業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民政府」再惹爭議!台南一名56歲的吳姓男子因不滿「民政府黨員」在辦公室內吃便當,竟憤怒揮拳痛毆林姓婦人,因此挨告傷害罪嫌;但當警方進行筆錄時,吳男卻囂張嗆聲,「我是台灣民政府州議員,你放尊重點!」不料警方聞言後秒反擊「這裡是台灣,如果你要以民政府議員身分筆錄,可能會涉內亂罪喔!」嚇得吳男一秒軟桿,乖乖在職業欄上填上「自由業」。

▲位在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的台灣民政府台南州人員表示,被查扣之武器,是獲美國支援的防禦器材,會向美國提出反應。(圖/記者林悅攝)

▲台灣民政府又惹事端,涉嫌傷害的吳男進警局錄製筆錄時還囂張嗆聲「我是州議員」。(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台灣民政府惡名昭彰,自2008年成立以來頻頻爆出爭議,今年5月發起人林志昇等7名高層還因涉嫌詐騙吸金高達3億新台幣,因而遭到桃園檢警攻堅逮捕;除了涉詐外,台灣民政府還擅自將「首都」設在桃園,不但發放民政府身分證、護照、車牌等,還自組180人「黑熊部隊」,種種荒腔走板行徑令人哭笑不得。

▲▼台灣民政府發起人林志昇遭檢警逮捕,死忠追隨者仍不認詐騙,反控中華民國才是詐騙集團。(圖/東森新聞)

▲台灣民政府發起人兼秘書長林志昇,今年5月時因涉嫌詐騙吸金而遭逮。(圖/東森新聞)

在林志昇等高層遭逮後,台灣民政府低調沉寂了一陣子,怎料近日又再傳出爭端。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警方接獲一名林姓婦人控告,指稱自己是台灣民政府黨員,日前中午在辦公室內吃便當時,遭到另名吳姓男子以三字經飆罵,對方甚至還揮拳打人,事後林婦憤怒提告吳男傷害,為自己討回公道。

警方獲報後依法傳喚吳男到案進行筆錄,並詢問案情緣由,但吳男走進所內時氣焰相當囂張,還告訴員警「我可是議員身分,你們放尊重點!」現場員警聞言後一頭霧水,根本沒印象台南有這位如此面生的議員,立即反問「是哪裡的議員?」吳男這才表示「我是台灣民政府指派的州議員!」

警方萬萬沒料到吳男的回答竟會如此荒謬,但當下仍是善盡提醒責任,告知吳男這裡是台灣,並非是台灣民政府,倘若堅持以「州議員」身分進行筆錄,恐怕會涉及內亂罪,最輕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吳男聽聞後臉上得意的表情馬上嚇得無影無蹤,氣焰也立即收斂,乖乖地在筆錄的職業欄位填上「自由業」。警方在訊後也將吳男依傷害罪嫌函送法辦。

根據中華民國刑法第100條,「意圖破壞國體,竊據國土,或以非法之方法變更國憲,顛覆政府,而以強暴或脅迫著手實行者,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首謀者處無期徒刑。預備犯前項之罪者,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第101條也規範,「以暴動犯前條第一項之罪者,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首謀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預備或陰謀犯前項之罪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台灣民政府自組黑熊部隊,死忠支持者也堅信「這才是唯一合法政府」。(圖/翻攝台灣民政府網站)

台灣民政府黑熊部隊。(圖/翻攝台灣民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