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噶瑪蘭10年 推限量3千瓶單一威士忌 台灣搶先開賣

▲金車噶瑪蘭10年,推出特別限定版。(圖/金車提供)

▲金車噶瑪蘭10年推出特別限定版,採用方形瓶身設計,更加沈穩。(圖/記者蔡惠如攝)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金車旗下知名酒廠噶瑪蘭威士忌,今年邁入第10年,以宜蘭得天獨厚的氣候孕育台灣威士忌品牌,目前在國際上已獲得280個大獎,針對10周年推出「波爾多瑪歌產區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波爾多波雅克產區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2款特定禮盒,各推出3千組、全球限量,並在原產地台灣搶先開賣。

▲金車噶瑪蘭10年,推出特別限定版。(圖/金車提供)

▲特別限定版全球限量3000瓶,台灣搶先開賣。(圖/金車提供,以下同)

自2008年12月4日推出第一瓶「噶瑪蘭經典單一麥芽威士忌KAVALAN Classic Single Malt Whisky」後,隨著品質漸漸穩定,金車也帶著自家生產的威士忌酒征戰國外競賽,10年累積超過280面國際大賽金牌,其中更包含8次世界威士忌冠軍,以及5座世界性酒廠冠軍獎盃,今年集團董事長李添財與總經理李玉鼎,還獲頒WWA世界威士忌競賽(World Whiskies Awards)名人堂。

▲金車噶瑪蘭10年,推出特別限定版。(圖/金車提供)

▲盒裝還有巧思,合在一起是完整的「X」,亦為羅馬數字中的10,代表邁入10年。

擁有亞熱帶氣候的台灣,熟成速度要比位處溫帶、生產威士忌大宗的歐洲要快得多,熟成速度快,在發酵、溼度的控制上就要更為精準,位於蘭陽平原的金車噶瑪蘭酒廠,在雪山山脈繚繞的山嵐與太平洋的海風之中孕育,伴隨著亞熱帶氣候的更迭,讓橡木桶持續地呼吸作用,釀出以台灣氣候形成果色豐厚的特色酒香。

▲金車噶瑪蘭10年,推出特別限定版。(圖/金車提供)

▲波爾多瑪歌產區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琥珀色的「波爾多瑪歌產區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以焦糖、辛香料氣味帶出濃郁葡萄酒感與黑糖蜜味,初味則有輕果香,後味帶點梅酒與堅果香氣,很適合女性飲用;「波爾多波雅克產區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呈赤褐色,以成熟黑莓、甜草莓、蘋果等香氣,初入口感受到濃郁果香,之後則有些許辛香料味出現,最後回到果香的溫潤後味。

▲金車噶瑪蘭10年,推出特別限定版。(圖/金車提供)

▲波爾多波雅克產區葡萄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其10周年紀念包裝分別有1000ml威士忌與2只水晶杯,酒精濃度均為57.8%,建議售價8,800元,全球各限量3000組,在滿10周年12/4當日正式開賣。

《ETTODAY提醒您理性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