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沒現身MMA台下依然狂叫!直擊搖滾區韓粉震撼應援文化

文/陳卡特

隨著音源時代來臨,各家音源強盜分庭抗禮,Melon Music Awards(簡稱MMA)也因為華麗特別舞台、藝人限定合作,越來越受到KPOP粉絲重視和喜愛,今年就剛好是MMA十週年!卡特也非常幸運地收到MyMusic熱情邀約,和《ETtoday》的「韓國阿拉唷」製作團隊一同直擊十週年現場,「場外、紅毯、頒獎、表演」全部皆有參與。到底現場真實情況是如何呢?接下來就讓卡特為大家好好介紹一下!

典禮位置是在地鐵一號線九一站的「首爾高尺巨蛋」,近年來極具指標性的韓國大型場地。當天一下地鐵就完全嚇到,被滿滿女飯軍團包圍…寸步難行,男飯非常非常稀有!基本上A.R.M.Y(BTS粉絲)還是比例最高的,Wannable(Wanna One粉絲)、Melody(BTOB粉絲)、iKONIC(iKON粉絲)…等分散其中,另外也遇到一些韓國愛麗(EXO粉絲)、克拉(SEVENTEEN粉絲)很可愛,千里迢迢到了現場才發現…自己歐霸沒來!大家不要這麼衝動,要看出演名單啊!

►2018MAMA直播就在ETtoday,更多【2018MAMA】相關新聞請點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XO沒現身MMA台下依然狂叫!直擊搖滾區韓粉震撼應援文化。(圖/翻攝自陳卡特IG)

▲陳卡特直擊MMA場外,更多直擊請看6日播出的《韓國阿拉唷》。(圖/翻攝自陳卡特IG) 

另外,場外也發現許多粉絲在交換小卡和專輯,這兩年很流行的韓站毛毯,大家也都披在身上。路上有許多求票進場的妹妹粉絲,求到票後就直接在我們身邊跪下痛哭,完全不誇張,感受到滿滿KPOP粉絲熱情。我們也在現場採訪了來自韓國各地的歌迷妹妹們,非常有趣、記憶深刻,請大家期待「韓國阿拉唷」MMA特輯在本周四(6日)的播出吧!

接下來是紅毯部份,和許多KPOP頂級明星近距離接觸之地。在跟工作人員集合之前,遠遠就看到一群粉絲把某一個區塊團團包圍,一有風吹草動就好幾百人手機高舉錄影,但其實什麼都拍不到,滿滿黑布、保密森嚴,這邊就是紅毯典禮現場。場內外氣氛差異極大,嚴謹工作準備記者搶位大戰,感受到為了完美典禮進行所需下的苦心。

▲▼2018 MMA紅毯-GFRIEND、BTS防彈少年團、Wanna One。(圖/記者謝婷婷攝)

▲GFRIEND穿迷你裙與無袖走紅毯。(圖/記者謝婷婷攝)

在紅毯現場第一想法就是…韓國頂級女明星真的很難當,當天氣溫5度左右,大家都穿羽絨外套和拿暖暖包,但女明星都是短裙小禮服,非常不容易。

▲▼「2018MMA」(G)I-DLE、THE BOYZ、WANNA ONE。(圖/MyMusic提供)

▲(G)I-DLE登上MMA紅毯。(圖/MyMusic提供)

每組出場藝人都氣勢非凡,第一組就是(G)I-DLE,略顯新人羞澀但蘊含霸氣,希望台灣女孩「舒華」在韓國越來越順遂。另外印象最深刻的有BTOB和洪真英,展現絕佳口才和才氣,大大活絡現場氣氛,以及造成攝影師群暴動的MOMOLAND、MAMAMOO、Wanna One,最後BTS學院風壓軸登場,紅髮V下台前還往我這方向連比了好幾個V手勢,害我也小小害羞了一下,心臟瞬間加速跳動!

▲▼「2018MMA」紅毯BTOB。(圖/MyMusic提供)

▲BTOB一走上紅毯氣氛就變活絡。(圖/MyMusic提供)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MMA典禮現場,我的位置是最靠近舞台前方的右邊區域,授獎區就在我正前方,每次授獎時各大明星都會跟我們這區有許多互動,也能看到一些幕後小花絮,BTOB、iKON打鬧好感情、仙女降臨的BLACKPINK、GFRIEND、APINK…等。另外非常難忘的有Solar(頌樂)及Jungkook(柾國)的solo舞台,就直接在我正前方展現,現場震撼程度滿分,近距離看見許多表演細節,絕對不是播放畫面所能比擬的!

親臨韓國大型典禮,最享受的就是道地韓式應援,應援深深影響KPOP粉絲文化。Wanna One、BTS出現時,震天動地的整齊應援及尖叫聲,BTOB、iKON名曲大合唱,MAMAMOO、Roy Kim現聲時全場觀眾們的驚呼聲…等,這些反應真的只有在韓國本土才能感受到。另外要再多提一點就是EXO ,雖然沒在現場,但只要大螢幕提名一出現,尖叫聲也是非常驚人,愛麗無所不在!

最最最印象深刻的有兩個部份。

第一「大賞公布瞬間」。
我猜想現場應該有許多外國飯是聽不懂韓文的,但當iKON、Wanna One、BTS發表感言哽咽時,那樣的感情渲染和氛圍,讓我身邊各家外國飯都哭到不行,結束後依然無法自拔,外人來看或許有點瘋狂,但這就是KPOP迷人之處,跟著自己的偶像成長、茁壯、流淚。

第二「BTS 壓軸舞台」
20多分鐘組曲表演,現場舞台霸氣和渲染力極度驚人,搭配全場ARMY整齊劃一應援,連許多工作人員都默默跑來舞台旁邊、欣賞BTS舞台,《IDOL》改編版將全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真的不愧是世界彈BTS,拿下兩座大賞絕對實至名歸。

但還是有幾點要提醒大家,衝韓國搖滾區真的要做好心理準備…非常非常非常擁擠,很多觀眾都體力不支被抬出去,另外也要懂一些韓文再衝來會比較好,要不然人太多很混亂,工作人員英文不夠好、一問三不知,影響自己觀賞權益。

以上就是卡特有幸參與2018 MMA的小小心得分享,希望透過文字能讓大家感受到,螢幕上看不到的現場氣氛。更多詳細內容也請大家鎖定「韓國阿拉唷」MMA特輯,大家再來直播上找我們聊天開槓,感謝各位,我們節目上再見啦!

★2018MAMA頒獎典禮將由ETtoday APP全程獨家直播,日本場12/12台灣時間16:00、香港場12/14台灣時間17:00,從紅毯到典禮完整呈現,想看精彩重播,12/13~12/21在ETtoday官網韓、日、港3場都看得到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