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台灣5日「氣溫暴降8度」!冷空氣6日再襲 低溫17度持續4天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4日入夜後,微弱鋒面會通過台灣北部海面,加上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北部迎風面的水氣將增多,因此5日開始桃園以北、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花東也有會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將轉為濕濕涼涼的天氣,白天高溫將驟降攝氏7、8度(白天剩下22、23度。)

▲▼下雨,雨天,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台灣5日「氣溫暴降8度」!冷氣團6日再襲 低溫17度持續4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4日白天各地晴朗穩定,西半部高溫達30至32度,東半部也有28、29度,但4日入夜後微弱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屆時北、東部雲多轉為局部地區短暫雨,北部高溫下滑至22、23度(驟降約8度);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高溫還是維持28、29度。

▲5日台北市未來10天的氣象(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台北市未來7天的氣溫變化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儘管6日「白天」時東北季風減弱,北部降雨趨緩且會稍微回溫,但6日入夜後第2波冷空氣報到,這次冷空氣將持續影響到8日,台北市最低溫將下探至約16、17度左右;7、8日受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又會有局部短暫雨,直到9日東北季風才會稍減弱、白天氣溫略回升。

至於未來10天的氣象,9日、10日兩天因為台灣地區水氣增加,中南部平地雲量將增多,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屆時中南部白天高溫也會略降;11日各地氣溫回升、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到晴天氣;但12日開始東北季風又將增強,各地天氣又會再度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