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諒關懷弱勢兒童 女孩被母拋棄反問「是不是我太醜」惹心酸

2018年12月4日 22:50

▲▼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圖/記者戴瑞瑤攝)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近年積極關懷偏鄉弱勢孩童,他今天(4日)出席「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現場分享他聽到的故事。其中有個原住民女孩被父母拋棄後,反而詢問辜仲諒「是不是因為我長太醜?」讓辜仲諒當場鼻酸,後來他陪著孩子們打棒球,女孩才在球場上展開笑顏。

中信慈善基金會發起的「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至今已經邁第34年,過去33年募款近20億元,幫助全台超過45萬名弱勢偏鄉兒童,目前全台共有26個「基地」。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今天出席募款活動,當場分享他過去在全台各地關懷弱勢孩童的小故事。辜仲諒說他常常去基地跟小朋友玩過頭,就會留下來跟孩子們吃飯,有一次因為飯菜太好吃,一不小心就吃掉3碗飯,講完自己還不好意思的大笑。

另外,有一次辜仲諒到高雄去關懷弱勢孩童,當天請1000多名小朋友吃飯,這些小朋友也都很愛打棒球,身為棒球協會理事長的辜仲諒,跟那些小朋友說:「如果長大想要進職棒就通通歸我管,要念書不能只能打棒球,才能進職棒!」那些小朋友隔天趕緊跑去跟校長說自己有在念書。

辜仲諒也提到另一個令人鼻酸的故事,他11月份到台中去關懷弱勢孩童,遇到一位原住民女孩,媽媽跑了、爸爸失蹤,她反問辜仲諒「是不是我長太醜,所以爸媽不要我?」辜仲諒聽到後非常傷心。後來,他帶著孩子們打棒球,女孩也加入並且在球場展開笑顏,辜仲諒才發覺,原來孩子在場上運動,會讓他們忘記心中的傷口。因此致力於訓練孩子們培養專長,讓他們知道「努力就有機會,不要放棄!」

辜仲諒指出,偏鄉地區的弱勢家長,即使工時長、同時兼好幾份工,他們也不放棄任何一個改變家境的機會,只是資源匱乏的地方,不容易找到穩定的工作,家長為了支撐家計忙於賺錢,只能將孩子托給年邁的父母,成為隔代教養家庭;或是家人臥病在床,孩子反而要幫忙照顧大人,令人擔憂孩子的未來。

新一期的「點燃生命之火」募款已從即日起開放各界捐款,這期目標是1億元,中信銀行目前率先捐出200萬元,截至2019年3月8日為止,民眾可以透過全台中信銀ATM使用愛心捐款鍵,進行小額捐款。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與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圖/記者戴瑞瑤攝)

▲▼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與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圖/記者戴瑞瑤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