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兩岸學生棒聯/劉承佐5安打橫掃同茂 新埔交流學感恩

▲兩岸學生棒聯,新埔劉承佐。(圖/記者楊舒帆攝)

▲兩岸學生棒聯,新埔劉承佐。(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深圳報導

新北新埔國小參加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U10組賽事,開路先鋒是三年級的劉承佐,陣中年紀最小扛開路先鋒卻不遜色,5安打直衝,率隊以23比1擊敗中山同茂小學。

新埔全場掃22支安打,劉承佐擔任第1棒,5打數5安打,其中還有2支三壘安打,楊至皓、吳皓安、簡辰恩都有猛打賞表現。劉承佐的哥哥是今年入選U12中華培訓隊的劉承佑,總教練許嘉宏說,他們家很有趣,右投的取名「佐」,左投的卻取名「佑」,剛好相反,劉承佐雖然只有三年級但球技超齡,所以隨隊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爸爸和哥哥開始打球,劉承佐曾當過投手、游擊手,也守過二壘及三壘,他表示,「最喜歡游擊,因為球常常打過來這邊,可以讓我練習守備。」他的偶像是陳偉殷和大谷翔平,未來希望跟哥哥一樣當國手。

許嘉宏帶三、四年級球員到深圳交流,除了比賽之外也讓小球員開眼界,他帶球員觀察當地發展較好的地區與較舊的地區,比較貧富差距,讓球員能學習感恩惜福。許嘉宏說,「大陸這裡的球員禮貌值得學習,街上看到小學生在讀《弟子規》,台灣從小到大的品德與品格確實需要更重視。」

▲兩岸學生棒聯,新埔劉承佐。(圖/記者楊舒帆攝)

▲兩岸學生棒聯,新埔與同茂以球會友。(圖/記者楊舒帆攝)

關鍵字: 兩岸學生棒聯U10新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