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男蟲騙單親媽「匯款買房」 行員報警及時阻詐

▲一名阮姓單親媽媽,受到網路男友以結婚香港買房置產為由,騙她前往銀行匯款10萬元到海外帳戶,幸好員警據報及時到場勸阻保住積蓄。(圖/記者林悅翻攝)

▲一名阮姓單親媽媽,受到網路男友以結婚香港買房置產為由,騙她前往銀行匯款10萬元到海外帳戶,幸好員警據報及時到場勸阻保住積蓄。(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一名阮姓單親媽媽,受到網路男友以結婚香港買房置產為由,騙她前往銀行匯款10萬元到海外帳戶,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員警據報,及時到場勸阻,保住10萬元積蓄。

警方說12月3日上午11時40分,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西門路3段合作金庫行員來電報案稱有名女子欲匯款新台幣10萬元至海外帳戶,疑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副所長林敏祥、警員周凱文立即趕往了解,及時成功阻詐。

警方到場找到當事人阮姓女子(34歲)詢問匯款事由,阮女表示係朋友的丈夫以line傳訊要求代為匯款,並無遭詐騙。員警向當事人要求出示手機談話內容確認,卻發現2人對話均以暱稱親密對話,顯然另有隱情,警方耐心告知並分析目前詐騙集團的各種詐騙手法後,阮女始驚覺受騙,才坦承於網路上認識該港籍男子,對方以結婚為前提誘騙其協助在香港置產買房,阮女不疑有他,前往銀行匯款新台幣10萬元,幸好行員發現有異提醒並報警及時攔阻,才讓她保住積蓄,對警方及行員的協助表示感謝。

警方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千萬要小心,絕對不要聽從匯款,並多方查證所說是否屬實,因為網路世界陷阱多,從未謀面的網友要求匯款,9成9都是詐騙伎倆,一定要提高警覺,以免愛情麵包兩頭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