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12年來首無緣金球獎前3 淡定在家曬2愛兒萌照

2018年12月4日 18:26

▲梅西在歐冠小組賽第2場梅開二度。(圖/路透)

▲梅西。(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過去10年由梅西(Lionel Messi)和C羅(Cristiano Ronaldo)壟斷金球獎的局面,被克羅埃西亞英雄莫德里奇(Luka Modric)打破,《法國足球》4日公布的2018年金球獎排名,阿根廷球王梅西僅名列第5,這是他12年來首度沒擠進前3,不過他的心情似乎沒受影響,仍在個人Instagram上曬出自己與兩名愛兒的超萌合照。

今夏帶領人口僅420萬的克羅埃西亞奪下世界盃亞軍的莫德里奇,成為今年足壇的最大贏家,一人包辦世界盃金球獎、歐足聯年度最佳球員、世界足球先生及金球獎,而上季在西甲聯賽打進34球奪下歐洲金靴,率巴薩拿下西甲、國王杯和西超杯冠軍的梅西,繼沒能躋身歐足聯最佳球員和世界足球先生前3強後,他在金球獎的評選中也僅「屈居」第5。

梅西前一次沒能擠進金球獎前3名還得追溯到12年前,2006年時,金球獎前3名分別是義大利史上最偉大後衛之一卡納瓦羅(Fabio Cannavaro)、義大利傳奇門神布馮(Gianluigi Buffon)和法國名將亨利(Thierry Henry),而當時的梅西還只是阿根廷的替補小將。

▲梅西曬自己與愛兒的萌照。(圖/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梅西曬自己與愛兒的萌照。(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之後的11年,梅西都進入金球獎前3強,更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贏得了5座金球獎;2008年、2013年、2014年、2016年和2017年則拿下銀球,2007年得到銅球。

梅西的個人能力無庸置疑,但與今年金球獎前4名球員莫德里奇、C羅、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和姆巴佩(Kylian Mbappe)相比,梅西欠缺「含金量」高的團隊榮譽,莫德里奇與C羅上季攜手率皇馬完成史無前例的歐冠3連霸,「魔笛」還帶領克國拿下世界盃亞軍,格里茲曼和姆巴佩皆是本屆世界盃冠軍成員。

梅西在歐冠和世界盃的表現不盡理想,巴薩上季在歐冠8強賽首回合主場4比1大勝,第2回合卻意外0比3輸給羅馬出局,梅西該役表現平淡,而在今夏的世界盃,梅西4戰僅取得1個進球,阿根廷最終也無緣8強。

▲梅西大方將主罰點球機會讓給隊友蘇亞雷斯       。(圖/路透)

▲梅西。(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