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四川「忠犬八公」下雨也趴廣場 靜等主人5個月感動網

四川八公。(圖/翻攝自中新網)

▲乖乖平常就趴在告示牌邊,安靜地等待著。(圖/翻攝自中新網)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瀘洲敘永縣新區廣場有隻小黃狗無論晴雨都在等主人,附近居民深受感動封牠「敘永的忠犬八公」,還在附近立告示牌,告誡大家務必善待,「如有人對牠起壞心,天理不容!」而狗狗近日找到新家,新主人願意陪牠放下舊回憶培養新感情。

這隻小黃狗從7月就出現在廣場邊,不吵不鬧相當乖巧,大多時候都是靜靜趴在地上,等待著不會出現的主人,附近民眾說,「狗狗就算大雨的時候依舊在路邊坐著等,很感人。」小黃狗的忠誠打動許多人,還有人特別做了紅色告示立牌,上面寫著「這是一隻忠誠的狗狗,雖然被主人遺忘,但是每天風雨無阻在這裡等候主人,請大家善待牠,如有人對牠起壞心,天理不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附近的人幫牠取名「乖乖」,有人會固定餵食,但是因為乖乖其實很膽小,好不容易才說服願意吃東西,但是誰也帶不走。其中一名曾姓女子平時餵食、陪伴乖乖,幾個月來也很有感情,得到家人和附近居民的同意後,決定把乖乖帶回家照顧,並幫牠洗了個香噴噴的澡。

雖然現在乖乖對於重新有家還有些遲疑,但是新主人決定陪牠度過過渡期,好好培養感情,幫助乖乖找回「家人」的感覺。

關鍵字: 八公四川八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