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嚴凱泰驟逝 裕隆籃球隊發文:感謝無私的愛,帶著精神走下去

嚴凱泰出席SBL總冠軍第一戰(圖/記者張一中攝)

▲嚴凱泰與夫人陳莉蓮出席第14季SBL總冠軍G1。(圖/記者張一中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因為食道癌奏逝享年54歲,他與父親嚴慶齡一手打造的裕隆納智捷籃球隊是國手的搖籃,球隊4日在臉書上表示哀悼,並感謝嚴凱泰無私的愛和照顧,會延續他對籃球的熱愛及使命繼續的走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65年6月嚴凱泰出生不到一個月,嚴慶齡先生就創立了裕隆男籃,是國念第一支由企業家組成的甲組籃球隊。在父子用心經營之下,裕隆不只是國內籃壇的勁旅,也是國手的搖籃,隊史栽培出林正明、東方介德、蔡福財、李雲光、林建平、陳志忠、魏永泰、陳信安、曾文鼎、李學林、周泓諭等名將,現在則有上季SBL年度MVP呂政儒、周士淵、周柏臣、李德威等一線球星。

中華職籃CBA時期摘下2座冠軍,到了SBL超級籃球聯賽,第一個賽季就開啟三連霸盛事,2010年第7季再添得一座冠軍。近幾年裕隆依然是極具冠軍相的球隊,可惜第14季總冠軍遭達欣橫掃,上季睽違9年例行賽龍頭,卻在四強不敵富邦勇士落馬。

▲裕隆呂政儒。(圖/記者魏立信攝)

▲裕隆當家球星呂政儒。(圖/資料照)

這個惡耗傳出的隔天,裕隆納智捷籃球隊沈靜了一個晚上後臉書發文哀悼,球隊一如往常的照常練球、練習,殊不知有個讓我們瞬間很難消化、接受的事情發生了。並且感謝嚴凱泰過去總是親自到場為球員加油,感謝嚴凱泰無私的愛和照顧,球隊會延續他對籃球的熱愛及使命繼續走下去。

嚴凱泰從小受到父親薰陶,不僅自己熱愛打籃球,也全力支持國內籃球運動,擁有裕隆納智捷以及台元女籃兩支球隊,並且相當用心經營,儘管2016年就傳出呼吸道腫瘤展開長達2年的抗癌追蹤,缺席去年尾牙以及股東會議,但仍一次次的與夫人,前女籃國手陳莉蓮出現在場邊為球隊加油,最後一次出現在球場邊是在今年3月的季後賽四強戰,現在裕隆男籃、台元女籃的管理都由陳莉蓮接手。

關鍵字: SBL裕隆嚴凱泰嚴慶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