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角逐台北立委補選 何志偉:沒有柯黑柯粉問題

2018年12月4日 14:59

▲前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圖/記者蔣婕妤攝)

▲前台北市議員何志偉。(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姚文智選前辭立委選台北市長,如今空出來的立委席次民進黨內多人表達爭取提名意願,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4日召開記者會正式表態參選,提及白綠合作,他認為沒有所謂柯黑、柯粉問題,市民在意的只有好好做事。

姚文智原屬的台北市士林、大同選區,為了拚台北市長辭去立委一職,如今空出來的立委席次,黨內包含梁文傑、王世堅、簡余晏都被點名,未參選爭取連任的議員何志偉也早早表態有意爭取綠營提名,他4日召開記者會,邀請里長簽名聯署表態支持,下午也將前往黨中央協調參選名單。

面對黨內眾多對手,何志偉受訪時表示,現在是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候,任何人願意出來承擔都應該給予祝福,未來不管誰出線都應該秉持團結團結再團結理念,他也強調,黨團感情非常好。但何志偉也不忘自我推薦,「今天站在這裡,這麼多里長給我支持,志偉準備最久,之前的政見也一一實現,這就是我的履歷表,我相信提名小組智慧、相信選民智慧。」

談及敏感白綠合作議題,何志偉說,他相信集體智慧,合作和諧、一起努力才是根本,至於自己是否有機會成為白綠合作的關鍵人物,他回應,「我想每一個人都是合作的關鍵人物,相信提名小組智慧,在市政的運作上面,每一個優秀的參選人都可以是最美好的橋樑。」

對於柯團隊傳出「學姐」黃瀞瑩、劉奕霆等柯家軍遷戶籍到士林區,似乎有意挑戰立委補選,何志偉說,「我想最大的對手就是自己,我自己要求自己做到什麼程度,對於優秀參選人,年輕人願意承擔我都給予祝福。」

面對記者追問自己是柯黑還是友柯,他笑答,「我其實對自己是柯黑、柯粉不清楚,我只知道做對的事,柯黑、柯粉怎麼界定我想柯文哲也不知道,對市民來講沒有柯黑和柯粉,唯一一件事就是好好做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