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向大陸訂滑板車「寄來多啦A夢」 男子險遭違反商標法起訴

▲向大陸訂滑板車寄來多啦A夢,男子險遭違反「商標法」起訴。

▲「哆啦A夢」各式各樣商品,在台灣市場擁有一群「哆啦A夢商品控」消費族群。(圖/擷取自黃駿挺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幸好有訂購單據證明!一名30歲姚姓男子今年5月間,委託柯姓友人向大陸訂購水果人滑板車玩具,被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關員於驗貨時,發現裡頭竟是4866個未經授權的哆啦A夢模型玩具,遭依違反「商標法」將姚男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經代訂的柯男提出訂購單據證明,及出貨廠商的道歉函,還姚男清白並獲不起訴。

桃園檢方指出,「哆啦A夢」的商標專用權目前由日商小學館集英社製做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而由大陸寄來台灣給姚男的4866個哆啦A夢模型玩具,並未授權給姚男子,因此5月9日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關員於驗貨時,遂依違反「商標法」將姚男移請桃園地檢署偵辦。

而接受姚男委託代訂的柯男出庭證稱,他確實幫姚男訂貨,但當初訂的是水果人滑板車,直到被查獲才知道變成「小叮噹」,對方倉管有寫道歉函解釋是出貨錯誤,他也提出訂購單、道歉函為證。檢方採信柯男的說詞及提出的證據,認為廠商寄錯的說詞可採信,偵結予以姚男不起訴。

據了解,「哆啦A夢」各式各樣商品,長久以來,受到大小朋友喜愛,在台灣市場擁有一群「哆啦A夢商品控」消費族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