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拿盾牌對抗不敵女持鐮刀狂砍 警員掛彩「手臂傷口深可見骨」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和美分局和美派出所警員鎖皓恒於3日下午,在和美鎮平等路一處民宅,處理協助精神思覺失調蔡姓病患強制就醫時,蔡女情緒不穩持鐮刀抗拒,員警持盾牌壓制,鎖員欲奪下蔡女逞兇的鐮刀時,不慎右手臂2處、左手臂1處及脖子遭蔡女割傷,手臂肌肉被削掉一塊,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就醫手術治療。

▲精神病患用鐮刀砍員警,身中4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精神病患用鐮刀砍員警,身中4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精神病患用鐮刀砍員警,身中4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警察局局長林順家聞訊,到醫院關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據和美派出所指出,和美分局和美所巡邏警員邱莨懿、林鈺壹接獲勤務中心通報,平等街有精神病患需強制送醫,俟同仁到達現場病患母親及衛生所人員、和美消防分隊救護車已在現場,43歲的蔡女手持刀械叫囂不願配合,員警手持警用長盾牌及噴灑辣椒噴霧劑要病患將鐮刀棄置,蔡女手持刀械不斷的揮舞,員警以盾牌阻擋在過程中,支援警員31歲鎖皓恆遭蔡女持刀砍傷,鎖員右手手臂2處割傷、左手手臂1處割傷、脖子1處割傷,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

事後派出所請示彰化地檢署指示,蔡女先行送醫未予現行犯逮捕,案件後續再進行偵辦。彰化縣警察局局長林順家聞訊,知悉同仁受傷甚為關心,特別於當日,親自慰勞並關心同仁傷勢,並請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及協助照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