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不來廈門 郭台銘爆料:面臨壓力「生病是最好藉口」

2018年12月4日 12:45

 記者蔡紹堅、陳政錄/廈門—台北連線報導

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天於廈門登場,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爆料,其實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未成行,是因為「面臨種種壓力,那生病往往是最好的藉口」。他也證實,當初是他主動打電話給韓國瑜,邀約參加峰會,希望能擔任自己的「神秘嘉賓」。

九合一大選後,韓國瑜以拚經濟作為口號當選高雄市長,並承諾會加強招商,為此選後第二天接受郭台銘邀請後,一度計畫走金門「小三通」方式,單日來回廈門赴企業家峰會,向兩岸企業代表介紹高雄,不過韓國瑜辦公室11月27日發出聲明,基於「健康因素」和籌備內閣小組,韓確定不出席峰會。

▲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郭台銘,蕭萬長,汪洋,江丙坤。(圖/記者蔡紹堅攝)

▲廈門兩岸企業家峰會郭台銘出席,並發表專題演講。(圖/記者蔡紹堅攝)

對此郭台銘今天在兩岸企業家開幕式上,以「平衡貿易順差,台商的挑戰與機遇」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前,他率先爆料,韓國瑜此行未能成行,其實是因為「面臨種種壓力,那生病往往是最好的藉口」。

郭台銘表示,峰會是兩岸企業家推動經貿合作的唯一平台,因此九合一大選後第二天,他在家裡修改演講稿時,想起韓國瑜「不是正想和企業招商,所以我就打電話給他」。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原計畫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但後來喊卡。(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台銘說,當時韓口頭答應,因此他也通知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蕭萬長,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壓力,這個計畫中的神秘嘉賓就沒有來,「否則原本站在講台上的人不只是我」,新聞也提前曝光,「讓我不得不再次修改演講稿」。

郭台銘也提到,日前G20在阿根廷召開,其中眾所關注的「G2」(中美)問題,牽涉到中美,也牽涉到兩岸,造成他本次專題演講的內容不斷修正。

▼2018年兩岸企業家峰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平衡貿易順差,台商的挑戰與機遇」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圖/讀者提供)
▲▼2018年兩岸企業家峰會,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平衡貿易順差,台商的挑戰與機遇」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圖/讀者提供)

▲▼ 郭台銘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並發表專題演講。(圖/記者蔡紹堅攝)

▲ 郭台銘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會前受訪時低調不回應。(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