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商辦廝殺戰 「101、南山、國泰」三強鼎立誰稱王?

▲臺北101大樓(圖/記者黃克翔攝)

▲統計1~10月商辦租金實價登錄,臺北101大樓拿下第一名揭露紀錄。(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101大樓TAIPEI 101 MALL在2003年正式開幕,次年該大樓「出租辦公室」正式開幕,成為當年的「亞洲第一大樓」,後來雖然各國搶蓋更高的大樓,同樣信義區也出現的「國泰置地廣場」,以及今年還未正式啟用就已滿租的「台北南山廣場」與之競爭,但101大樓仍是台灣商辦大樓標竿;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揭露,今年信義區前十名商辦租金成交紀錄,101大樓仍占5位。經營多年商辦租賃的仲介業者高力國際表示,其實101大樓標竿地位難以撼動,但「國泰置地廣場」與「台北南山廣場」也有其優勢,所以才會造成難分高下、不分軒輊的情況。

根據實價登錄揭露,統計107年1~10月捷運市府站方圓2公里商辦排名,「101大樓」共搶下第1、4、5、6、10名五個席次,其中7月成交的35樓層更以每坪4,300元單價站上第一名寶座。高力國際表示,101大樓雖然已超過10年,但維持良好,且有許多頂級品牌進駐,又是指標性大樓,會吸引許多重要海內外重要公司進駐,商辦標竿地位難以撼動,多年來都近乎滿租狀態。

▲▼國泰置地廣場,微風信義,商辦,房市,房地產,住宅區,信義計畫區,台北市信義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泰置地廣場周遭有微風廣場、近市府轉運站地處位置優勢。(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泰置地廣場」則查無紀錄,高力國際分析,國泰置地廣場定位很好,近捷運市府站周遭又有知名5星級飯店,樓上也有許多知名餐廳,包含台北市最貴牛排也在大樓內,出租率則如同101大樓,尤其是去年就已經是滿租狀態、沒有租客替換,所以才會沒有最新實價登錄揭露。

信義計畫區,南山廣場,房地產,商業區,店面租金,金融大樓。(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南山廣場囊括2、3、9名。(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南山廣場」拿下2、3、9名,囊括前3名兩席。高力國際說,「台北南山廣場」不可置否為三棟商辦大樓中屋齡最新,有許多最新型的辦公設施,也與距離101大樓站一個路口,右邊就是ATT for fun、信義威秀,消費也十分方便。不過近日業界有多筆成交仍未登錄,預計明年1月過後會有更多筆交易揭露。

高力國際指出,其實三者之間究竟誰是商辦之王難以比較,「101大樓」具有歷史定位、「國泰置地廣場」地處優勢、「台北南山廣場」則是新穎取勝。另外,租金又涉及「長短約、樓層」等變因,所以才會造成難分勝負的情況發生。

▼107年1~10月捷運市府站方圓2公里商辦前十名。(圖/記者陳韋帆製 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登錄)

▲▼107年1~10月捷運市府站方圓2公里商辦前十名。(圖/記者陳韋帆製 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登錄)

關鍵字:101大樓南山人壽國泰置地商辦實價登錄高力國際信義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房市春燕未歸來」嚴凱泰撒手人寰 裕隆城500億開發案三大挑戰

新北市的「新店裕隆城」開發案2006年曾帶起房市話題,但隨著時間推移,部分土地釋出給宏達電興建「HTC大樓」總部、公園落成,裕隆城自身開發案則到去(106)年底動工,當時預計2020年正式公開銷售,如..

12/4 11:11

影/「嚴凱泰」驚傳去世! 裕隆城2020年如期公開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驚傳過世消息,據了解嚴凱泰在今(3)日傍晚於榮總因 食道癌去世。目前裕隆集團發表公開聲明稿,表示裕隆集團一切營運照常運作,裕隆建設副總經理高秀枝也表示,裕隆城預計2020年第一季..

12/3 20:43

選戰吹「韓流」、房市吹「寒流」 北市、台中、高雄量縮1成

9合1選戰激烈尤其高雄市與台北市,韓國瑜捲起一陣韓流造成高雄人民激情,北市因柯P、丁守中票數不相上下導致競爭激烈,讓柯粉與丁粉情緒緊張;但房市卻沒有隨著韓流而起,全國11月買賣移轉棟數卻較10月量縮2..

12/3 18:12

「2018遠見五星服務獎」評比 房仲類「信義房屋」六連霸再奪冠!

知名雜誌《遠見》每年舉辦的第一線服務人員服務品質大調查,今(107)年已邁入第16年。今年再度派出培訓嚴格的神祕客,隨機取樣580個營業據點,為275家企業的服務品質打分數,本次共選出19家業態冠軍,..

12/3 17:02

「亞洲發展金融業區域」台灣排行四小龍之末 「房地合一稅」成元凶

高力國際最新發布「亞洲發展金融業首選地點」研究報告,針對亞洲16座城市,依照社會經濟、房地產以及人力人才因素等三大項目,細分60項評分標準,最終結果是香港以61%的最高奪分比率,奪下亞洲發展金融最佳地..

12/3 13:52

200間企業進高雄 賴正鎰也搭韓流風潮將投入2、30億!

九合一選舉併公投大選結果出爐,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韓流話題持續延燒,各方專家在選前認為受「政治因素」影響,導致全台許多投資、自住買方不敢出手,如今大選結果底定,高雄在韓流效應下,就連建商也看好。全國商..

12/3 12:11

屋主注意!詐騙頻傳 內政部推「地籍異動即時通」2.0

新型的詐術把歪腦筋動到房屋買賣上,日前傳出多起不肖業者利用房屋買賣過程漏洞,導致屋主「財產」損失的狀況,直到藝人薔薔爸爸智取詐騙,反扣對方200萬之後,整起詐術情事才開始廣傳。專家就有建議「民間」、「..

12/3 11:02

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 專家籲別忘記「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之痛!

9合1選戰結束,台南市長候選人民進黨黃偉哲拿下36萬7,518票,超過國民黨候選人高思博5萬4,644票,確認勝選。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台南鐵路地下化也在積極推動中,工程預計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比較..

11/30 18:25

新北設籍抽獎力拼400萬人口 抵抗鄭文燦4年增長14萬人吸星大法

近年高房價也引起輕移民風潮,端看北北桃三縣市近5年人口變化,台北市已減少3萬2,441人,新北市則增加2萬5,473,桃園市則是統計至今年5月,已增加14萬3,706人,人口成長速度不僅位居北北桃人口..

11/30 12:36

盧秀燕上任後三難題 空污、山手線和居住安全

9合1選戰過程激烈,台中市盧秀燕以「空汙議題」獲得逾82萬得票數,大勝現任市長林佳龍20萬餘票,但還來不及就職上任就陷入「山手線喊停」爭議,端看盧秀燕近日行程致力關注交通、建設當下,結構技師也提醒,別..

11/30 10: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