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補選立委贏面最大」 王世堅:民進黨應向他釋出溫暖

2018年12月4日 15:30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總部幹事長王育敏、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出席民間版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發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的姚文智九合一大選前為搶台北市長辭去士林大同選區立委,選後則按承諾退出政壇。不過,面對即將到來的立委補選,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向黨內喊話,盼能徵召姚文智「民進黨勝選機會最大」,向姚文智釋出溫暖。

王世堅在臉書表示,台北市長的敗選責任不該由姚文智一人承擔,因為黨內仍有部分人士對柯文哲曖昧不清,違背了民進黨長期以來所追求的理想,而姚文智是在百般無奈下才挺身面對這場嚴峻的選戰,「民進黨此時應該化解姚文智退出政壇的尷尬,因為姚文智是民進黨黨內非常優秀的人才,兩屆立委優異的表現,如此急迫的選戰,如果徵召姚文智民進黨勝選機會最大!」

王世堅指出,姚文智雖輸了台北市長選舉,但卻贏了是非、贏了價值,不向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沒有核心價值,民進黨不能再與柯文哲魔鬼交易,民不能因為一次選舉被柯文哲政治綁架、感情勒索。

王世堅強調,姚文智是代表民進黨參選,並追求黨一直以來的目標、價值,「我們不能讓姚文智犧牲換來的是非白白糟蹋」,民進黨應向他釋出溫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