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紐澳韓率先出線亞洲區 日菲伊尚未明朗

▲▼南韓男籃。(圖/取自FIBA官網)

▲南韓與澳洲、紐西蘭率先晉級世界盃。(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世界盃資格賽第二輪第五階段於4日結束,亞洲區除分組戰績相同的紐西蘭與澳洲率先晉級外,南韓也於2日出線,儘管明年2月還尚有第六階段比賽,但紐、澳、韓三國已確定晉級明年世界盃。日本、伊朗雖然此階段兩戰全勝,但因戰績接近,仍須與菲律賓及黎巴嫩於明年第六階段賽事結束後晉級狀況才將明朗。

本階段沒有NBA球員助陣的澳洲,第一場仍以29分擊敗伊朗後確定晉級,而韓國在美籍歸化洋將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火力雖略有下降仍輕鬆收下兩勝,紐西蘭則是面對約旦與黎巴嫩都以20分勝分輕鬆過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因八村壘須於NCAA出賽而減少一名得分箭頭,渡邊雄太雖有進入24人名單但他仍留在曼非斯參與發展聯盟賽事,但日本階段也迎來傷癒歸隊的白人中鋒費茲卡斯(Nick Fazekas),加上比江島慎與大學聯賽MVP馬場雄大表現亮眼,日本也以2戰全勝之姿放眼明年第六階段賽事。

▼日本男籃富堅勇樹。(圖/取自FIBA官網)

▲▼日本男籃。(圖/取自FIBA官網)

菲律賓儘管禁賽球員萊特(Matthew Wright)與威廉(Jayson Castro William)於鬥毆事件禁賽期滿後回歸,但菲律賓仍於此階段敗給哈薩克與伊朗吞下2連敗,目前以5勝5敗排名F組第四,與E組第四6勝4敗的黎巴嫩相較之下仍是亞洲區有晉級可能隊伍中戰績最差、晉級也最危險的球隊。

世籃資格賽最後一階段將於明年2月21至24日再戰2場,結束後亞洲區將產生7支球隊晉級明年8月份於中國開打的世界盃籃球賽。

▼菲律賓晉級狀況堪憂。(圖/取自FIBA官網)

▲▼菲律賓男籃。(圖/取自FIBA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