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擺「垃圾聖誕樹+封鎖線」 歧視非裔居民貧困髒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社區有2名警察在警局擺放「垃圾聖誕樹」,以代表非裔居民的零食及飲料垃圾裝飾,甚至利用犯罪現場的黃色封鎖條纏繞著聖誕樹,被許多人認為有諷刺意味,暗諷非裔居民貧困、髒亂且犯罪率高。當地人權活動者表示,這些物品明顯針對非裔族群,警方與社區沒有任何信任可言。

綜合外媒報導,明尼蘇達州的最大城市明尼亞波利斯市(Minneapolis)第4分局內擺放一棵「垃圾聖誕樹」,由2名警察一同布置,甚至拍照上傳到社群網站。這棵聖誕樹掛滿了非裔社區常見的物品,包括壓扁的Steel Reserve啤酒罐、紐波特(Newport)香菸盒、皺巴巴的Takis辣玉米條及Popeyes炸雞盒等,同時還有犯罪現場的黃色封鎖條圍繞,暗諷該區髒亂、犯罪率高。

該分局於2015年也遭到嚴厲批評,因警方與軍官發生衝突時,槍殺了一名24歲的非裔美國人,2016年內部調查結果出爐,相關人員以「沒有違反任何部門政策」為由,未受到紀律處分。使得警民關係一直維持緊張狀態。

當地民眾表示,這些物品明顯針對非裔族群,這樣的歧視行為完全是故意的。人權活動家里夫斯(Mel Reeves)表示,在這裡沒有信任可以打破,「因為警方和社區之間從來就沒有信任」,警察應該服務及保護民眾,如果事情一再發生,那表示這些行為都是故意的。

明尼亞波利斯市市長弗雷(Jacob Frey)稱,這棵聖誕樹是由「種族主義者」和「卑鄙心態」所構成的。市長與警察局長同聲譴責,認為改變警察部門的惡劣文化需要採取果斷的行動,必定會對這2名警察做出紀律處分,同時將展開一系列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