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赴愛爾蘭遭拘留 外交部:已協助她飛往義大利

▲▼ 一位台籍女子入境愛爾蘭時被監禁,前18小時完全處於失聯狀態           。(圖/翻攝自翻攝自Facebook/台灣人在歐洲 Taiwanese in Europe)

▲一位台籍女子入境愛爾蘭時被監禁。(圖/翻攝自翻攝自台灣人在歐洲 )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台灣人在歐洲 Taiwanese in Europe」發文表示,他的一位台灣女性友人入境愛爾蘭時因簽證問題被拘留,被禁止使用電話、手機和網路,前18小時處於完全失蹤狀態。對此,外交部4日指出,經洽繫駐愛處告知,該處已協助藍小姐順利搭機前往羅馬,並已請義處協助照料(駐義大利代表處過程中也有協助洽羅馬機場單位)。藍小姐及其家人對駐處協助表示感謝。

原po表示,北愛爾蘭屬於英國,但愛爾蘭和北愛沒有清楚的邊界,因此海關合理懷疑友人想要從北愛爾蘭溜回英國工作。友人剛好沒有買回台機票,一提到中間還有到葡萄牙旅遊時,海關立刻就沒收她的手機並且羈押,也沒有說要送回義大利或是台灣。

原po說駐愛爾蘭領事局只能幫忙傳話但回應很慢,關押期間都沒有辦法聯繫到本人,只有她的男友在第3天有被安排會客。另外,被監禁的過程中可稱上精神虐待,甚至有脫光裸身檢查。

好不容易海關在2日判決要將朋友送回義大利拿坡里,原po卻在應抵達機場的時候還連絡不到人,愛爾蘭代表那邊才回應說沒有讓友人搭上飛機,讓他怒斥「為什麼官方可以這樣改變說詞,或是一個無所謂的態度!!」

外交部則表示,經駐處協助,目前該民眾已順利搭機前往羅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