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勸世文!末期1天吞17顆藥還是痛 他嘆:時間到就來不及了

▲▼嚴凱泰、安迪。(組合圖/ETtoday資料照、翻攝臉書)

▲藝人安迪(右)和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左)相繼因食道癌逝世。(圖/ETtoday資料照、翻攝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藝人安迪和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相繼因食道癌逝世,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身的抗癌故事,希望讓大家了解癌症的可怕和治療時的艱辛過程,也奉勸所有網友健康時就要珍惜身體,不要到了真的病入膏肓時才後悔。網友們看到他的分享紛紛為他加油打氣,希望他能順利戰勝病魔。

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他自己現在正在和口腔癌對抗,已經末期了,「動脈化療和電療都做完了,現在只能用靜脈化療和它對抗。」和食道癌不同的是,癌細胞會在口腔裡,「所以目前是右邊臉頰有一個大洞,直接破到你可以看到自己的骨頭和牙齒,其它詳細的情況就不多說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貼出隨身攜帶的藥盒照片,一整天下來要吃超過17顆藥,包括胃藥、安眠藥、腸胃藥,還有各式各樣長效短效的止痛藥,如果還是痛得受不了,還有2級管制的長效止痛貼片,要是吃完這些還是覺得痛,只能喝1級管制的止痛嗎啡藥水,「這是一整天起床到睡覺的藥品,另外每次化療後還有7顆自費標靶藥,1顆1650元。」

▲▼藥品、藥丸、生病、醫院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一天要吃超過17顆藥。(示意圖/pixabay)

講了這麼多抗癌過程,他在文末也不忘勸世幾句,「對抗癌症是一條漫長的路」,雖然把身體搞壞都是自己造成的,他還是希望能奉勸大家,「自己身體自己照顧,不要想說自己年輕菸、酒、毒、檳榔什麼都來,等你時間到了,就都來不及了。」

網友們看到他的貼文都感慨萬千,也紛紛留言為他加油,「加油,希望你早日脫離病魔」、「活著就有希望,加油哦」、「祝福你能戰勝統計數字」、「病了應該會更多對時間不同的體悟」、「突然想到藥跟毒是一體兩面的東西」、「辛苦了,謝謝您的分享」、「勸世文,非常有帶入感」、「看起來超可怕,希望你能告訴更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