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莫德里奇擊敗梅西C羅奪金球獎 史上首位1年內囊括4大獎

▲克羅埃西亞傳奇中場莫德里奇奪金球獎。(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傳奇中場莫德里奇奪金球獎。(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法國足球》台灣時間4日公布2018年金球獎得主,由今夏率領人口僅420萬的克羅埃西亞奪下世界盃亞軍的莫德里奇(Luka Modric)獲獎,這位傳奇中場成為史上首位在1年內連拿世界盃金球獎、歐足聯年度最佳球員、世界足球先生及金球獎的球員,讓他直呼感覺太不可思議,「這就是為何2017-18賽季是屬於我的一年。

9月剛度過33歲生日的莫德里奇,上季與前隊友C羅(Cristiano Ronaldo)攜手率皇馬完成史無前例的歐冠3連霸,今夏他則以克羅埃西亞隊長身分,率隊熬過3次延長賽,打入世界盃決賽,雖然以2比4不敵法國,但亞軍成績已刷新克國1998年首度參與世界盃就奪季軍的紀錄,他最終也獲頒世界盃金球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德里奇在8月又被選為歐足聯年度最佳球員,成為第5位獲該獎項的球員,打破梅西(Lionel Messi)、C羅連4年壟斷這個獎項,他也因此締造歷史紀錄,他是史上首位在1年內同時獲頒世界盃金球獎、歐足聯年度最佳球員和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員。

▲克羅埃西亞傳奇中場莫德里奇奪金球獎。(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傳奇中場莫德里奇奪金球獎。(圖/路透)

這位傳奇中場4日又奪下《法國足球》頒發的金球獎,成為史上首位能在1年內囊括足壇4大獎項的球員, 此外,他也是繼1974年的荷蘭一代名將、西甲豪門巴薩教父克魯伊夫後,首位在世界盃決賽失利,最終卻能抱回金球獎的球員。

克國女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也在第一時間祝賀莫德里奇,她直言莫德里奇的成功代表了整個克羅埃西亞的成功。

莫德里奇童年時期曾是小小牧羊人,世界盃期間還有他牧羊的影片流出,他曾遭逢克羅埃西亞爆發獨立戰爭,跟隨家人在難民營中生活,但足球改變了他的人生,而他也以足球為克國帶來希望,捧起金球獎的他感性表示,「我想說的是,『最好的事情永遠都不會輕易發生。』對我來說,要達成這些成就,一切都很不容易。」

▲克羅埃西亞傳奇中場莫德里奇奪金球獎。(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傳奇中場莫德里奇。(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