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139天任期「最短交長下台」 吳宏謀幫自己打分數:我回家反省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老吳~~~~

▲▼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交接。(圖/記者周書羽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下台,部長一職由次長王國材代理。(圖/記者周書羽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造成18死、218人輕重傷,交通部長吳宏謀1日請辭獲准,今(4)交通部舉行歡送會並進行交接,由次長王國材暫代部長一職。吳宏謀說,對於這139天的任期給自己評分不高,下台後下一步打算便是回到高雄休息一下,同時自己也要反省一下,他最後開玩笑表示,歡迎同仁來南部找他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早上10點到10:30交通部舉行部長歡送會,會上吳宏謀提醒同仁,階段性效應要讓人民知道,不然大家不知道交通部在在幹嘛,另外就普悠瑪事故,叮嚀相關單位要持續關懷協助,「到他們覺得你不用再來為止」,他認為生命是無價的,未來交通部一定要首重安全,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交接。(圖/記者曹悅華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下台,部長一職由次長王國材(左)代理。(圖/記者曹悅華攝)

吳宏謀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交通部真的是個很好的團隊,很多的方向跟執行大致上都還是順利,不過因為業務繁雜難免會有疏失,但他希望能夠做到隨時提醒的動作,把安全放在第一考量,而且一段時間就要回過頭檢討,才能真正發現問題、改善問題。

另外就普悠瑪事件,吳宏謀說昨天有去台東,有些小孩已經開始上學,呼籲台鐵局持續去協助家屬或是當事人,且要有耐心,畢竟復原工作需要很長的時間,他也希望相關單位後續的調查和善後都要盡全力,當然他再次強調,最重要的還是持續的關懷。

▲▼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交接。(圖/記者周書羽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離開時和每個人握手致謝。(圖/記者周書羽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交接。(圖/記者周書羽攝)

至於下台後的計畫,吳宏謀說他想要休息一下,同時反省一下,「人總是要有反省的能力,不盡理想的地方要謙虛」,他提及雖然沒有上任很久,但他知道交通部每個同仁都很優秀,在王國材帶領之下,會一步接一步地完成每項任務。他笑說,希望同仁不嫌棄的話多多跟自己聯絡,他在南部的話不會迴避,會盡地主之誼招待大家。

吳宏謀離開的時候,同仁全部聚集在交通部一樓大廳,「這裡還有」的聲音此起彼落,他也很有耐心地和每個人握手致謝,最後向大家鞠躬,並向交通部喊話要繼續加油,且不要辜負人民期待,然後步出交通部,在同仁的陪同下走到捷運東門站搭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