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女青農明家敬 栽種秋葵、茄子有一套

▲新女青農明家敬 栽種秋葵茄子有一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新女青農明家敬,很會栽種秋葵與茄子。(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女青農明家敬2年前辭去工作,返鄉幫父母栽種秋葵及茄子,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並申請產銷履歷驗證,產品走向固定通路還有穩定價格,讓原本不贊成務農的父母覺得多了一個生力軍幫忙,輕鬆了不少。

28歲的明家敬,看到父母親年紀漸長,身體健康走下坡,而家中農田缺人手幫忙,她決定辭去工作回來幫忙。她說,父母親務農20幾年,一直都是秋葵及茄子輪種,小時候也會到田裏幫忙,現在全心投入,才發現種田並不是想像那麼簡單。由於非科班出身,她定報名屏東農業大學且特別唸了兩屆,增長不少農業知識。

她表示,田裡有3分地秋葵及2分半茄子,兩種作物輪種,最近是秋葵的產期,每天一早就到田裏採收。秋葵的生長期很長,可達半年,而結果期果實繁茂,幾乎每天都要採收。由於秋葵長得快,有時遇到休市日或假日,還是要把較成熟秋葵摘除,才不會影響新的幼莢生長,重視肥培管理及排溉水,加上長輩指導,每株秋葵長得翠綠茂盛,結果纍纍。

明家敬指出,以前是慣型種植,只送到市場或行口價格不穩定。最近與通路商洽談到合理價格,而且要產銷履歷,以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創造產銷消費三贏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