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年最強風「碎石滿天飛」 新疆裝甲車防彈玻璃砸出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風特別大,碎石劈裡啪啦的,連裝甲車的防彈玻璃都被砸出了小坑」新疆多地出現7級以上大風,是47年來冬季風力最強的一次,克拉瑪依一帶出現了沙塵暴。武警克拉瑪依支隊得知國道上有12人被困後,派出24名武警官兵、4台重型裝甲車前往救援。經歷7小時的艱難搜尋,12名被困人員成功獲救,並搭載裝甲車趕往就近安置點。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新疆克拉瑪依市氣象台11月30日接連發佈三道預警:大風橙色預警、寒潮藍色預警以及沙塵暴橙色預警。克拉瑪依1日風力已達到12級,是1971年以來的冬季最強大風,普通汽車根本難以行使,先後有12人在當天淩晨被困于國道。

武警新疆總隊克拉瑪依支隊派出24名武警、4輛重型裝甲車前往救援。據報導,參與救援的重型裝甲車每輛重9.5噸,按設計可抵抗15至16級大風。

武警特戰隊員22歲的羅圖航表示,大風加上沙塵暴,讓能見度變得特別差,看不清路、時不時還要遭遇碎石襲擊,救援的難度可想而知。此外,當晚克拉瑪依的最低溫度達到零下十幾度,「防彈玻璃都會被打出坑,普通汽車的擋風玻璃肯定撐不了多久,12名被困者很可能是在寒風中等待,晚一秒,他們的生命就多受一秒威脅」。

一名被困在大貨車上的男子表示,自己和搭檔30日從新疆開往貴州,淩晨經過克拉瑪依時突遇大風,車子的擋風玻璃就被狂風中捲起的石塊打碎,「看不清前面的路,也不敢動」。

最終,武警們經歷前後7小時的艱難搜尋,成功獲救12名被困人員,今年以來該支隊已在極端天氣中救助被困者27人。「如果不是他們及時趕到,我可能就死在那了,真的非常感謝」獲救後大家紛紛表示感謝。

此次救援影片在網路上快速走紅,武警羅圖航對此表示,「我們自己事後也看了影片,說真的,連我們也認不出影片裡誰是誰,這就是我們一次正常的任務而已」。

▼ 武警出動救援。(圖/北京青年報)

▲▼ 武警出動救援。(圖/北京青年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