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拉與旗子合照...冠軍「攤坐倒地」 陸工作人員:不實謠言

▲南寧的馬拉松賽上出現拉冠軍選手與旗幟合影的事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南寧的馬拉松工作人員澄清是為了扶住選手。(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2日於南寧舉行的馬拉松賽上,出現衣索比亞(大陸稱埃塞俄比亞)籍冠軍選手衝過終點線時,被工作人員疑似強拉與旗幟合影,導致選手當場倒地的事故,專家表示這種行為恐危及選手生命。當地工作人員澄清是在扶選手,強拉合影的說法是不實謠言,而且大陸相關單位曾明令禁止影響比賽的活動,但是目前看來似乎效果有限。

在公佈的2日比賽畫面中,身穿黃色衣服的衣索比亞籍選手衝過終點線,獲得冠軍之後,還來不及減速緩和,一旁的工作人員便舉著旗幟跟上來,一把抓住選手的手臂,選手當下似乎氣力放盡,癱倒坐在地上。澎湃新聞指出,工作人員拉住選手是為了與旗幟合影,雖然工作人員澄清是為了扶住選手,南寧體育局工作人員在接受《新京報》採訪時再一次對該事件做出回應,稱拉該選手與大旗合影為不實謠言。但專家表示,高速奔跑後急停,容易對選手身體造成損傷,嚴重可能引發猝死。

澎湃新聞指出,這已經是一個月以內連續三起馬拉松比賽上發生「遞國旗」事件,就在半個月前的蘇州太湖馬拉松上,選手何引麗終點前被工作人員遞國旗,影響衝刺,與冠軍失之交臂。另外,在2日的南寧馬拉松賽,大陸國內組冠軍選手程乾育高舉國旗,完成最後的沖刺,通過鏡頭的前後對比,國旗似乎被一名工作人員提前放在賽道邊,程乾育跑過去後自己拿起國旗,之後展開向終點衝刺。

賽事運營方智美體育的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遞國旗這一「慣例」,未來將不會改變,「這是對中國選手的一種禮遇、一種尊重,中國選手披著國旗來沖線,這個場面是非常震撼的,披國旗沖線也表達了運動員對國家培養的一種感謝。」

中國田徑協會針對馬拉松亂象,已經召集了相關賽事組委會的工作匯報會,強調任何儀式和活動不得影響比賽的正常進行,不得影響選手公平競爭。然而,澎湃新聞表示,「中國馬拉松的鬧劇何時平息,目前尚未可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