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亞曼尼西裝最佳代言人!嚴凱泰曾入主嘉裕拿下Armani台灣代理權

▲台灣第一家Emporio Armani台北旗艦店2007年3月14日舉行開幕儀式,嚴凱泰出席。(圖/CFP)
▲台灣第一家Emporio Armani於台北旗艦店2007年開幕,最佳代言人嚴凱泰出席。(圖/CFP)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裕隆(2201)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3)日因食道癌病逝,享年54歲,令外界相當惋惜。而回首生前總是文質彬彬的嚴凱泰,每回出席公開場合總是給外界紳士的形象,他的氣質就是由「亞曼尼西裝」襯托出來的。總是一身剪裁合身的「黑色亞曼尼Armani」,嚴凱泰更曾在擔任集團旗下上市紡織公司嘉裕西服(1417)董事長時,拿下亞曼尼台灣區代理權,堪稱最佳代言人。

據媒體報導,嚴凱泰平均每季買十套亞曼尼西裝,說是「全台灣擁有最多亞曼尼的人」都不為過。隨著嚴凱泰的驟逝,他身穿西裝的帥氣英姿,也留給世人無限追思。

其實2002年起嚴凱泰擔任旗下公司嘉裕西服董事長,從此嚴凱泰常於公開場合穿著自家的西服品牌,自己就成為最佳的代言人,但在2014年,卻因公司獲利始終欠佳,讓嚴凱泰決心改革並請辭董事長一職,改由嘉裕董事、台元紡織總經理戚維功接任董事長,總經理一職改由台元紡織協理賴宗仁接任。

嘉裕西服於1969年12月12日創立、1976年上市,是一間擁有近50年歷史的老字號西服店,前身為嘉裕紡織股份有限公司,但卻因經營不善、創辦人楊炳連不斷尋找合作夥伴,直到1998年,嚴凱泰以集團旗下台文針織名義,取得嘉裕三成股權,正式入主嘉裕西服。

目前嘉裕為Giorgio Armani、Armani Collezioni、Emporio Armani、AJ Armani Jeans、Henry Cotton's、Diesel等品牌服裝的臺灣區總代理。今日股價隨著嚴凱泰過世消息,早盤一度重挫逾2.8%,目前暫報4.71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亞曼尼嚴凱泰裕隆嘉裕Armani台元紡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外資回流亞股 重點押寶南韓、印度及台灣

外資回流亞股 重點押寶南韓、印度及台灣

市場對美中領導人會晤寄予高度期盼,同時解讀美國聯準會主席立場轉趨鴿派,激勵亞股今(3)日多頭氣焰再現。摩根投信表示,國際資金上周明顯回流亞股,並重點押寶南韓、印度和台灣股市,分獲6.33億美元、6.1億美元和1.49億美元的淨流入,其中,南韓和印度資金動能雙雙轉正,台股更已連3周吸金。

2018-12-03 18:15

遺孀接掌投資人給信心 裕隆股價漲逾7%

遺孀接掌投資人給信心 裕隆股價漲逾7%

裕隆(2201)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昨(3)日因驚傳食道癌辭世,但今日開盤並無重挫,反而上漲逾7%,拉出一根長紅K,顯示投資人相當有信心。法人指出,集團股價短期波動機會不大,整體來看,市場仍處之淡然,並無恐慌殺盤出現。以集團主要事業裕隆汽車來看,因車市低迷,後續要觀看新經營者能否帶領裕隆衝出重圍。

2018-12-04 09:09

台股開盤下跌逾70點 貿易戰激情僅撐一天 

台股開盤下跌逾70點 貿易戰激情僅撐一天 

昨(3)日台股趁習川會釋放關稅戰暫時停火利多,衝出報復性彈升近250點,成交金額1668.4億元也為近期大量,加權指數一口氣收復萬點大關,過去股災投資人一個多月遭壓抑籌碼全數大賺。今(4)日台股受日韓股今小跌,又台積電、大立光開低影響,今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下跌17.44點、以10120.43點開出,截至9點15分最高來到10065.86點,跌幅擴大逾70點。

2018-12-04 09:16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3%。

2024-04-18 14:28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在4月是上市以來第10次配息,預計下周二(23日)除息,此次配息拉高至0.2 元,近日股價拉回,有利投資人在除息前上車,另本月亦迎來另一檔月月配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在昨(17)日首除息,配發0.11元,一天完成填息。

2024-04-18 12:11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