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孀接掌投資人給信心 裕隆股價漲逾7%

▲▼裕隆集團其下個股今(4)日開盤股價。(圖/記者劉姵呈製)
▲裕隆集團旗下個股今(4)日開盤股價。(圖/記者劉姵呈製)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裕隆(2201)集團執行長嚴凱泰昨(3)日因驚傳食道癌辭世,但今日開盤並無重挫,反而上漲逾7%,拉出一根長紅K,顯示投資人相當有信心。法人指出,集團股價短期波動機會不大,整體來看,市場仍處之淡然,並無恐慌殺盤出現。以集團主要事業裕隆汽車來看,因車市低迷,後續要觀看新經營者能否帶領裕隆衝出重圍。

裕隆今日(2201)早盤震盪小漲0.82%、目前暫報19.6元,漲幅來到7.42%,顯示投資人對裕隆接下來經營仍有信心。但其實裕隆汽車股價從7年前(2011年)的78.7元跌到40.6元,之後就頻頻寫下波段新低,股價跌不停,與裕隆在大陸虧損基本面走弱息息相關。

集團相關概念股如嘉裕(1417)、江申(1525)、中華(2204)、裕日車(2227)、世紀(5314)、裕融(9941)等今日開盤皆受衝擊,股價平均跌幅都有1%不等,但隨即跌幅收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裕隆集團事業包括以裕隆、裕日車、中華車為主體的汽車事業、周邊的裕融企業、相關的經銷商體系,零組件事業以及大陸轉投資事業,產業橫跨汽車、紡織、不動產開發等,集團年營業額超過3,000億元。

原本裕隆集團是千頭萬緒的數十家公司,但近年在嚴凱泰與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的強力整頓下,形成橫向整合趨於完整的集團事業,也讓集團的經營綜效有明顯改善。

法人認為,裕隆集團從汽車上中下游事業到紡織相關事業,再到負責新店城開發建築業,相關事業高達百餘家,不過經歷過先前的整合,管理中心相當緊密,預期在嚴凱泰過世後,不至形成太大的衝擊。而嚴凱泰在過世前,也已完成交棒,目前集團將在董事長夫人、嚴陳莉蓮執行長領導下繼續運行。

而由於集團旗下事業相當多元,嚴凱泰多半是採取專業經理人的方式,相信並信任專業經理人。但為了發展自有品牌,裕隆集團在新車開發與銷售投入大量資源,也更重視集團的橫向整合,以期發揮更大的效能。

 裕隆董事長嚴凱泰出席裕隆公司股東會。(圖/記者林潔玲攝)
▲裕隆董事長嚴凱泰。(圖/本刊資料照)

投顧表示,裕隆股價目前在築底階段,在基期偏低之下,近來外資有連續回補買超,認為短期之內沒有立即性的賣壓;不過就從產業基本面來說,汽車產業從去年至今都表現相當低迷,明年前景也不慎樂觀,長期產業趨勢呈現偏空狀態;又因為美中貿易戰等利空淡化以及油價偏弱,預期股價要重挫的機率不高。

不過也有法人認為,因目前車市低迷,國產車在這幾年銷售小幅衰退,中國大陸車市則表現不佳,在全球車市能見度低之下,也中性看待裕隆集團的發展。

關鍵字: 裕隆裕隆股價國產車嚴凱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利空盡出、市場升溫 蕭乾祥:會持續到明年第一季

台股利空盡出、市場升溫 蕭乾祥:會持續到明年第一季

G20川習會後美中兩國達成明年停止調升關稅至25%的共識,激勵台股今(3)日盤中指數大漲逾240點,市場關心中美貿易戰是否利空已經過去?而選後變天,韓流概念股持續強勢,是否具有投資價值?法人指出,此次貿易戰停火時間有90天,但未來投資人仍要考量中美兩國政策態度是否會持續放寬;而韓流概念股也要小心只是短期帶來的效應,投資人仍要留意基本面。

2018-12-03 12:30

影/台股大漲249點收10137點 強勢站回萬點

影/台股大漲249點收10137點 強勢站回萬點

G20川習會後貿易戰停火90天,激勵台股今(3)日盤中指數大漲逾240點,蘋果三巨頭今日也強勢領漲,股王大立光上攻漲停,台積電終場上漲逾4%,先前市場擔憂恐受貿易戰衝擊的個股也上演全面反攻。今日終場加權指數繼上次的萬點(10月12日收盤指數10,045點)後的35個交易日再度收復萬點,終場收10137.87點,上漲249.84點,漲幅2.53%,成交量新台幣1668.4億元。

2018-12-03 13:32

股災後台股再度站穩萬點 三大法人買超92.98億元

股災後台股再度站穩萬點 三大法人買超92.98億元

台股加權指數今(3)日狂漲249.84點,收在10137.87點。而今日受貿易戰停火激勵上演的慶祝行情,是繼10月15日(收盤指數9,901.12點)正式跌破萬點後,大盤終於再次收復萬點,成交值新台幣1668.42億元。今日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投信和自營商同步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92.98億元。

2018-12-03 15:58

股、匯市同步歡慶!新台幣匯率升9.8分創近1個月新高

股、匯市同步歡慶!新台幣匯率升9.8分創近1個月新高

受到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的利多激勵,台股今(3)日狂漲240點終場站穩萬點,台北匯市也上演暴漲慶祝行情。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收盤收30.752元,升9.8分,創近1個月以來新高,成交金額6.86億美元。

2018-12-03 16:31

外資回流亞股 重點押寶南韓、印度及台灣

外資回流亞股 重點押寶南韓、印度及台灣

市場對美中領導人會晤寄予高度期盼,同時解讀美國聯準會主席立場轉趨鴿派,激勵亞股今(3)日多頭氣焰再現。摩根投信表示,國際資金上周明顯回流亞股,並重點押寶南韓、印度和台灣股市,分獲6.33億美元、6.1億美元和1.49億美元的淨流入,其中,南韓和印度資金動能雙雙轉正,台股更已連3周吸金。

2018-12-03 18:15

影/亞曼尼西裝最佳代言人!嚴凱泰曾入主嘉裕拿下Armani台灣代理權

影/亞曼尼西裝最佳代言人!嚴凱泰曾入主嘉裕拿下Armani台灣代理權

裕隆(2201)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昨(3)日因食道癌病逝,享年54歲,令外界相當惋惜。而回首生前總是文質彬彬的嚴凱泰,每回出席公開場合總是給外界紳士的形象,他的氣質就是由亞曼尼西裝襯托出來的。總是一身剪裁合身的「黑色亞曼尼Armani」,嚴凱泰更曾在擔任集團旗下上市紡織公司嘉裕西服(1417)董事長時,拿下亞曼尼台灣區代理權,堪稱最佳代言人。

2018-12-04 09:37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