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推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 網敲碗彭于晏、吳彥祖

漫威推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上氣Shang-Chi》。(圖/翻攝自Marvel Comics)

▲漫威傳出將拍攝首部華人英雄電影。(圖/翻攝自Marvel Comics)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每年都有漫威英雄電影,培養出一批忠實粉絲,漫威影業也打破傳統種族隔閡,推出由黑人演員和工作人員為主的《黑豹》,現在傳出他們打算複製如此成功模式,推出以華人為主角的超級英雄電影《上氣Shang-Chi》,消息一出也引起微博網友討論,開始點名適合的演員,包括彭于晏、吳彥祖、吳京、張晉等人。

►更多【漫威】相關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Deadline》報導,漫威影業目前正在尋找華人導演或是華裔導演執導,編劇則確定由華裔美籍的Dave Callaham擔任,他的作品包括影集《Jean-Claude Van Johnson》、《哥吉拉》、尚未上映的《神力女超人1984》、《蜘蛛人:新宇宙2》,以及《屍樂園》初稿,劇本預計會更現代化,避免呈現當時西方對華人的刻板印象。

漫威推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上氣Shang-Chi》。(圖/翻攝自Marvel Comics)

▲上氣出現在漫畫《Special Marvel Edition》。(圖/翻攝自Marvel Comics)

「上氣」一角首度出現在1973年12月的漫畫《Special Marvel Edition》第15期中,由Steve Englehart和Jim Starlin創作出,為反派傅滿洲的兒子,生長環境與世隔絕,從小就接受武術訓練,無論是雙截棍還是劍都難不倒他,剛開始為父親執行任務,後來知道父親是個壞蛋後,便決定起身對抗。

漫威電影宇宙即將進入第4階段,可以看出他們積極推出多樣化的角色和作品,包括《永恆族》(Eternals)將由華人女導演趙婷執導,為MCU首度由華人女導演執導的作品;女性角色驚奇隊長、黑寡婦也都會有自己的獨立電影,讓觀眾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樣的超級英雄電影。

彭于晏、吳彥祖。(圖/翻攝自彭于晏IG、CFP)

▲彭于晏、吳彥祖。(圖/翻攝自彭于晏IG、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