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超標!北部午後陣雨「涼意來襲」 未來2周冬裝準備好

 ▲▼高雄,霧霾,PM2.5,霾害,空氣品質。(圖/記者季相儒攝)

▲西半部空氣品質差,請呼吸道敏感族群多加留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4)日白天天氣晴朗,受到高壓回流影響,水氣量偏少、氣流弱,西半部的空氣品質有機會對敏感族群有不良影響,建議民眾出門時避免劇烈運動,或隨身攜帶口罩等防護措施。另外,北部及東北部下午將出現短暫陣雨,會感受到明顯涼意,未來2周全台也會明顯感受到冬天的氣息,這周可先將冬天衣物準備好。

根據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上貼文指出,今(4)日天氣跟昨(3)日差不多,全台清空萬里,但因氣流括和條件不佳,汙染物容易累積,懸浮微粒與臭氧光化反應更加明顯,西半部空氣品質拉警報,請呼吸道敏感族群多加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全台空氣品質預報已出現橘色指標。(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另外北部地區在今(4)日下午受到鋒面南下、東北風增強影響,會出現短暫陣雨,直到周四才略微好轉,近日空氣中也會感受到明顯涼意,民眾外出時可帶件外套避免著涼。此外周五(7)日將有更強一波冷空氣南下,持續時間更久,周六(8)日清晨直到下周天氣變化起伏都很大,全台各地都將出現陣雨情形,冬天的氣息將會越來越明顯,未來2周可繼續留意天氣預報轉變,並事前將冬裝準備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