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18死成綠營慘敗關鍵 「最短命交長」吳宏謀今歡會送後下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嗚嗚老吳ㄅㄅ......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林敬旻攝)

▲交通部長吳宏謀將於今天上午歡送會完下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普悠瑪翻覆造成18死、218多傷,被外界點名為此次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關鍵因素之一,對此交通部長吳宏謀在大選當日結果出來後就向行政院長請辭,賴清德經考量過後在1日予以准辭,成1950年以來(代理部長除外)史上任期最短交長,職務由次長王國材代理,今(4)上午交通部將舉行歡送會,進行交接。

吳宏謀今年(107)7月16日上任後,試辦連假前、後一天國5白天9小時全線免收費政策,當時被批效果不彰,10月21日發生普悠瑪翻車事件,造成重大死傷,外界直指他該為此事件下台負責,而面對媒體詢問何時下台,吳總以「珍惜每一天」回應,在1日確定請辭會准後,成為1950年以來成為最短命交通部長,任期僅139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赴交通委員會報告及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最佳工具人」王國材代理交通部長一職。(圖/記者季相儒攝)

交通部將於今天上午10點到10點30分舉行歡送會,交通部長一職暫由「交通部最佳工具人」、現任次長王國材代理,上任後將著重在中央與地方合作拚觀光、台鐵大體檢與改善、推動前瞻計畫、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等。

至於誰將出線成為新任交通部長,外界直指王國材和政務委員張景森呼聲最高,對此王國財回應,工具人很難變成主要投手變成主將,每天就是認真做好每件事,他舉自己在代理圓山大飯店董事長時,就是做好圓山大飯店的每件事,代理交通部長依然。

吳宏謀小檔案:

2018年7月16日交接交通部長,到12月1日請辭獲准,僅上任139天,是1950年以來(不包含代理部長),任期最短的部長。過去吳宏謀曾任高雄市副市長,但在2014年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吳宏謀和3位市府團隊官員下台負責。吳宏謀也曾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

王國材小檔案:

交通部現任最資深次長,任內經歷兩位部長,被立委鄭寶清稱為「交通部最佳工具人」,陸海空代理職務都包辦,先前曾代理過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目前還是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同為圓山飯店董事長,4日起在同時兼顧交通部原先業務(政務次長)和代理交通部長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