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貿易戰停火、三大法人回補 台股翻多催動年終行情

2018年12月4日 08:12

▲股市示意圖       (圖/路透)
▲股市示意圖 (圖/路透)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貿易戰緩解,讓台股昨(3)日上演慶祝行情大漲近250點,而美股也美股全面上揚,道瓊勁升288點。法人表示,美中休兵90天,加上台股年底作帳行情等利多,12月有望站穩萬點...

今(4)日盤勢分析

中美貿易戰氣氛緩解,有利吸引資金回流基本面佳、股價超跌的個股或族群,投信表示,短期可留意先前承壓抑的工具機、被動元件及矽晶圓;以中長線趨勢來看,則可留意電動車、汽車電子、5G及工廠自動化等相關個股。

但法人也提醒,雖然中美貿易戰短期休兵,但未來是否真正緩解而使得全球及台灣經濟已放緩現象改善,為2019年全球股市及台股是否呈現反彈後下跌,或轉為反彈後區間表現或持續上漲的關鍵。基本面方面,投資人可留意11月營收表現以及本周五將公布的美國11月就業報告數據。

12月3日台股盤勢

G20川習會後貿易戰停火90天,激勵台股昨日盤中指數大漲逾240點,蘋果三巨頭昨日也強勢領漲,股王大立光上攻漲停,台積電終場上漲逾4%,先前市場擔憂恐受貿易戰衝擊的個股也上演全面反攻。今日終場加權指數是繼10月15日(收盤指數9,901.12點)正式跌破萬點後,大盤終於再次收復萬點,終場收10137.87點,上漲249.84點,漲幅2.53%,成交值新台幣1668.42億元。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投信和自營商同步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92.98億元。

12月3日美股盤勢

川習會後美國決定暫緩對中國加徵關稅,貿易戰烏雲稍稍散去,美國四大指數週一(12月3日)上演慶祝行情,由科技、工業與能源類股領軍走強,生技股走勢也因併購利多而獲得提振。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87.97點或1.13%,報25,826.43點;標普500指數上漲30.2點或1.09%,報2,790.37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110.98點或1.51%,報7,441.5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67%(33.14點)、收1,272.74點,創10月17日以來收盤高。

《延伸閱讀》

外資回流亞股 重點押寶南韓、印度及台灣

股、匯市同步歡慶!新台幣匯率創近1個月新高

昨(3)日台股收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