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貿易戰停火、三大法人回補 台股翻多催動年終行情

▲股市示意圖       (圖/路透)
▲股市示意圖 (圖/路透)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貿易戰緩解,讓台股昨(3)日上演慶祝行情大漲近250點,而美股也美股全面上揚,道瓊勁升288點。法人表示,美中休兵90天,加上台股年底作帳行情等利多,12月有望站穩萬點...

今(4)日盤勢分析

中美貿易戰氣氛緩解,有利吸引資金回流基本面佳、股價超跌的個股或族群,投信表示,短期可留意先前承壓抑的工具機、被動元件及矽晶圓;以中長線趨勢來看,則可留意電動車、汽車電子、5G及工廠自動化等相關個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法人也提醒,雖然中美貿易戰短期休兵,但未來是否真正緩解而使得全球及台灣經濟已放緩現象改善,為2019年全球股市及台股是否呈現反彈後下跌,或轉為反彈後區間表現或持續上漲的關鍵。基本面方面,投資人可留意11月營收表現以及本周五將公布的美國11月就業報告數據。

12月3日台股盤勢

G20川習會後貿易戰停火90天,激勵台股昨日盤中指數大漲逾240點,蘋果三巨頭昨日也強勢領漲,股王大立光上攻漲停,台積電終場上漲逾4%,先前市場擔憂恐受貿易戰衝擊的個股也上演全面反攻。今日終場加權指數是繼10月15日(收盤指數9,901.12點)正式跌破萬點後,大盤終於再次收復萬點,終場收10137.87點,上漲249.84點,漲幅2.53%,成交值新台幣1668.42億元。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投信和自營商同步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92.98億元。

12月3日美股盤勢

川習會後美國決定暫緩對中國加徵關稅,貿易戰烏雲稍稍散去,美國四大指數週一(12月3日)上演慶祝行情,由科技、工業與能源類股領軍走強,生技股走勢也因併購利多而獲得提振。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87.97點或1.13%,報25,826.43點;標普500指數上漲30.2點或1.09%,報2,790.37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110.98點或1.51%,報7,441.5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67%(33.14點)、收1,272.74點,創10月17日以來收盤高。

《延伸閱讀》

外資回流亞股 重點押寶南韓、印度及台灣

股、匯市同步歡慶!新台幣匯率創近1個月新高

昨(3)日台股收盤

關鍵字: 盤前台股大盤加權指數美股亞股股市貿易戰投資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利空盡出、市場升溫 蕭乾祥:會持續到明年第一季

台股利空盡出、市場升溫 蕭乾祥:會持續到明年第一季

G20川習會後美中兩國達成明年停止調升關稅至25%的共識,激勵台股今(3)日盤中指數大漲逾240點,市場關心中美貿易戰是否利空已經過去?而選後變天,韓流概念股持續強勢,是否具有投資價值?法人指出,此次貿易戰停火時間有90天,但未來投資人仍要考量中美兩國政策態度是否會持續放寬;而韓流概念股也要小心只是短期帶來的效應,投資人仍要留意基本面。

2018-12-03 12:30

影/台股大漲249點收10137點 強勢站回萬點

影/台股大漲249點收10137點 強勢站回萬點

G20川習會後貿易戰停火90天,激勵台股今(3)日盤中指數大漲逾240點,蘋果三巨頭今日也強勢領漲,股王大立光上攻漲停,台積電終場上漲逾4%,先前市場擔憂恐受貿易戰衝擊的個股也上演全面反攻。今日終場加權指數繼上次的萬點(10月12日收盤指數10,045點)後的35個交易日再度收復萬點,終場收10137.87點,上漲249.84點,漲幅2.53%,成交量新台幣1668.4億元。

2018-12-03 13:32

股災後台股再度站穩萬點 三大法人買超92.98億元

股災後台股再度站穩萬點 三大法人買超92.98億元

台股加權指數今(3)日狂漲249.84點,收在10137.87點。而今日受貿易戰停火激勵上演的慶祝行情,是繼10月15日(收盤指數9,901.12點)正式跌破萬點後,大盤終於再次收復萬點,成交值新台幣1668.42億元。今日三大法人外資及陸資、投信和自營商同步買超,合計買超新台幣92.98億元。

2018-12-03 15:58

股、匯市同步歡慶!新台幣匯率升9.8分創近1個月新高

股、匯市同步歡慶!新台幣匯率升9.8分創近1個月新高

受到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的利多激勵,台股今(3)日狂漲240點終場站穩萬點,台北匯市也上演暴漲慶祝行情。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收盤收30.752元,升9.8分,創近1個月以來新高,成交金額6.86億美元。

2018-12-03 16:31

外資回流亞股 重點押寶南韓、印度及台灣

外資回流亞股 重點押寶南韓、印度及台灣

市場對美中領導人會晤寄予高度期盼,同時解讀美國聯準會主席立場轉趨鴿派,激勵亞股今(3)日多頭氣焰再現。摩根投信表示,國際資金上周明顯回流亞股,並重點押寶南韓、印度和台灣股市,分獲6.33億美元、6.1億美元和1.49億美元的淨流入,其中,南韓和印度資金動能雙雙轉正,台股更已連3周吸金。

2018-12-03 18:15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