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鋼琴家、本土歌手齊聲獻愛!第一銀行「金曲交響之夜」公益音樂會安可連連

第一銀行(圖/第一銀行提供)

▲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於11月30日在高雄義大皇家劇院舉辦「金曲交響之夜 冬之頌」音樂會。(圖/第一銀行提供,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推廣社會公益、支持本土藝文的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於11月30日在高雄義大皇家劇院舉辦「金曲交響之夜 冬之頌」音樂會,並邀請「社團法人高雄市視障關懷發展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約60位身心障礙朋友及家屬共襄盛舉,現場約1,800位聽眾座無虛席,一起享受了高質感的音樂饗宴。

睽違4年,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再度回到高雄義大皇家劇院舉辦音樂會,並邀請長榮交響樂團、視障鋼琴家許哲誠、文青女神萬芳及金曲歌王王識賢等3位知名音樂人演出,節目內容廣泛結合國台語歌曲、台灣民謠及古典樂曲,包含《You Raise Me Up》,以及《新不了情》、《命中注定》等歌曲,搭配氣勢磅礡的交響樂演奏,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歌曲讓粉絲大飽耳福,安可聲連連。

第一銀行(圖/第一銀行提供)

▲▼節目內容包括國台語歌曲、台灣民謠及古典樂曲,例如《You Raise Me Up》,以及《新不了情》、《命中注定》等歌曲,搭配氣勢磅礡的交響樂演奏,台下安可聲連連。

第一銀行(圖/第一銀行提供)

成立於民國88年的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以「在地經營 在地關懷」的理念致力於推展社會公益,自民國95年以來於北、中、南舉辦37場大型交響音樂會,邀請逾10萬人次聽眾,也攜手台大醫院舉辦「點亮人生 第一圓夢舞台」愛心關懷音樂會,提供身心障礙朋友表演舞台,8年來已舉辦46場次,支持50組弱勢表演團體演出,吸引逾9,200人次前來欣賞,讓弱勢族群揮灑生命、展現才華。

除了常態性、持續性的邀請弱勢團體於臺大醫院大廳表演外,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也結合全臺據點編織愛心網絡,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包含陪伴老人、餵食送餐等,並捐助弱勢學童安心就學、推動環境永續等,近年更深入花蓮、澎湖等偏鄉離島舉辦義診,更連續4年跨海前往柬埔寨、寮國舉辦義診及愛心關懷活動,嘉惠當地數千位居民。

第一銀行(圖/第一銀行提供)

▲成立於民國88年的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以「在地經營 在地關懷」的理念致力於推展社會公益,自民國95年以來於北、中、南舉辦37場大型交響音樂會,邀請逾10萬人次聽眾。

第一銀行表示,11月26日才剛歡慶119歲生日,準備邁向120週年,在追求經營績效的同時,仍持續挹注資源回饋社會,投入環境保護、弱勢關懷,更透過藝術展、音樂會等活動,邀請社會大眾一起支持本土文創,讓第一銀行不只是一間最有歷史的銀行,更是一間最年輕的銀行。未來也會持續扶助弱勢、推廣公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透過一場又一場充滿愛心的圓夢音樂會,讓社會更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接棒未來」勇奪女棒球5連霸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