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亞盃/李綉琴歸隊上演大四喜 中華女足6比0大勝蒙古

▲▼ 東亞盃/李綉琴歸隊上演大四喜 中華女足6比0大勝蒙古(圖/中華足協提供)

▲李綉琴此戰表現亮眼。(圖/中華足協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9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第二輪,中華女足3日進行第二場比賽對上蒙古,最終中華隊靠著李綉琴上下半場各進2球,演出「大四喜」,順利以6比0大勝蒙古,5日將要與大陸對決,搶下晉級決賽圈的門票。

中華隊對香港拿下首勝後目前積分3分,碰上奧運資格賽第一輪曾交手過的蒙古,排出4-1-4-1防守陣型,前鋒箭頭替換成甫歸隊的李綉琴,賴麗琴移至中場,右翼改為何宣宜,右後衛換上侯芳瑋,門將則由程思瑜擔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當地下午天氣怪異,狂風陣雨與烈日交錯,面對蒙古粗暴進攻, 上半場李綉琴在罰球區內被放倒,親自操刀12碼罰球,從右側破門,中華隊1比0領先,第30分鐘,何宣宜從右側長傳到門前,李綉琴殺入禁區補射再下一城,以2比0進入下半場。

▼賴麗琴。

▲▼ 東亞盃/李綉琴歸隊上演大四喜 中華女足6比0大勝蒙古(圖/中華足協提供)

下半場中華隊替換上陳英惠,第52分鐘陳燕萍右路帶球時,蒙古球員出腳鏟球犯規,中華隊獲得罰球機會,李綉琴門前爆射破網,中華3比0,第58分鐘賴麗琴獲截斷蒙古傳球,在十二碼點位置推射得手,擴大至4比0,第74分鐘陳英惠單刀殺入禁區,穿越防守勁射入網。

中華隊5比0優勢大好,第79分鐘李綉琴接獲陳燕萍橫傳,頭球搶點成功,拿下個人單場第4分,終場蒙古未能突破防線,中華隊就以6比0氣走蒙古,賽後李綉琴除了感謝隊友外也說,「一切都來自於平常的練習,平時訓練時嘗試過各種不同的射門方式,最後終於找出自己的風格。」

總教練顏士凱提到,「在場上唯一能保護球員的就是裁判的執法及打法的改變,即使如此仍很感謝比賽中球員們能保持耐心,並尊重這場比賽。」5日將面對勁敵大陸,「與蒙古賽事並非要追求進球數,而是要拿下勝利後,專心準備最後一場對中國的比賽,將盡力保持球員身體狀態,到賽場上等待機會反擊。」

中華女足目前積分6分,與大陸相同,中華隊淨勝球數8顆少於大陸的16顆,踢平已無優勢,5日與大陸的最後一場賽事必要取勝,才能晉級2019的決賽圈。

▲▼ 東亞盃/李綉琴歸隊上演大四喜 中華女足6比0大勝蒙古(圖/中華足協提供)

關鍵字: 東亞盃中華女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