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會走又會游! 彰濱外海發現罕見「水中蝴蝶」棘黑角魚 超吸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鹿港彰濱外海竟然來了嬌客「水中蝴蝶」稱號的棘黑角魚,讓看到的人都拿起手機猛拍照,背側面紅色,腹部白色,頭部及背側面具藍褐色網狀的斑紋,前面胸鰭演化出3對6隻的鰭腳,如同蝴蝶般雙翼在水裡揮舞著翅膀,超級夢幻般閃耀著藍色光芒!

▲彰濱外海發現「水中蝴蝶」棘黑角魚的蹤跡。(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濱外海發現「水中蝴蝶」棘黑角魚的蹤跡。(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港有1名劉姓船長出海撈捕,意外在漁網中發現稀客棘黑角魚,帶回釣具行後,釣友全被這條擁有綠底藍點鑲藍邊的美麗胸鰭迷住了,真的美到太虛幻了,這條美麗的棘黑角魚影片,被鹿港居民楊昇樺拍攝po上臉書。

楊昇樺說,「我以前曾經跟著劉船長出海,也曾撈捕過有「水中蝴蝶」之稱的棘黑角魚棘黑角魚,華麗的胸鰭,比許多蝴蝶還要漂亮,但當時直接把魚放回大海裡」。

楊昇樺說,棘黑角魚是一種非常特別的魚類,除了有對漂亮的胸鰭外,前面胸鰭演化出3對6隻的鰭腳,不只會游,還會走路。因為在台灣西海岸很少見,主要在西北太平洋區,屬於底棲生物,會在鹿港彰濱外海出現,真的很罕見。

關鍵字: 彰濱外海水中蝴蝶棘黑角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