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移工寶寶生存權益 關愛之家推520元認捐孕安奶瓶

▲▼關愛之家孕安520計畫。(圖/翻攝自關愛之家活動網頁)

▲關愛之家守護非本國籍寶寶生存權,發起孕安520認捐計畫,希望募集2018份大眾的愛心。(圖/翻攝自關愛之家孕安520活動,下同)

記者林璟倩/台北報導

過去台灣追求經濟發展,企業引進眾多外籍勞工卻未提供移工完善的權益,導致女性移工若在台期間懷孕,經常受到雇主為難而成為失聯移工媽媽,只能四處打黑工及流浪,即使後來順利在國內生下非本國籍兒童,也面臨無法享有教育、醫療保障等難題。長期關注兒少議題的台灣關愛之家,由過去服務愛滋病童漸漸轉型服務非本國籍兒童,近期推動「孕安奶瓶」認捐活動,邀請民眾一同認購2018個520元孕安奶瓶籌措經費,幫助非本國籍寶寶平安長大。

▲▼關愛之家孕安520計畫。(圖/翻攝自關愛之家活動網頁)

關懷移工寶寶也等於關懷台灣的未來,依據非官方統計,目前台灣共有超過2萬名非本國籍寶寶,這些孩子們生病要去看醫生是一件奢侈的事,關愛之家目前照顧150位以上的非本國籍寶寶,其中不乏罹患先天性疾病等問題的孩子,像是關愛寶寶小牛支氣管發育不全,經過關愛之家悉心照料後目前已經一歲半;另外也有櫻桃與楊桃兩姊妹出生即被診斷罹患血管瘤,在關愛團隊協助下,目前病情獲得良好的控制,平安長大。

▲▼關愛之家孕安520計畫。(圖/翻攝自關愛之家活動網頁)

針對這些關愛寶寶所需要的醫療費用,今年由藝人崔佩儀擔任關愛之家「孕安520」活動「孕安天使」,邀請民眾認購活動推出的2018個孕安奶瓶撲滿,幫助關愛之家籌措非本國籍兒童的醫療與相關照顧經費,提供這些非本國籍兒童必要足夠的醫療與照顧,確保孩子們的安全與健康,也呼籲社會大眾看見這些非本國籍兒童的醫療與照顧需求,讓台灣島上所有的孩子都能夠獲得妥善照顧。

孕安520活動頁面:http://bit.ly/babyharmony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