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票首日結束...律師團擠爆柯文哲競辦

2018年12月3日 20:50

▲律師團擠滿柯文哲競辦。(圖/柯文哲競辦提供)

▲律師團擠滿柯文哲競辦。(圖/柯文哲競辦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上月24日落幕,中央選舉委員會30日正式公告全台當選名單,柯文哲以「3254票」差距小贏對手丁守中,成功連任台北市長,但丁守中方面對此不滿,上月28日聲請驗票。3日首日驗票結束,柯陣營招募的律師團尚有半數以上未上場,傍晚在競辦針對驗票狀況開說明會,柯辦表示,盼驗票作業能盡速完成,「減少社會資源消耗」。

台北地方法院今日上午8點開封票匭、9點正式開始驗票,預計規劃每天50組法官,以不影響日常審理工作為前提,力拼10天內完成驗票。丁守中方面派出約168位律師,柯文哲陣營則派出270名律師。

首日驗票結束,柯辦傍晚針對尚未上場的近120位律師團開說明會,百位律師擠滿柯文哲競辦。說明會內容主要針對首日驗票情形檢討,據了解,首日雖然有零星狀況,例如選票印章模糊,但最終都有順利解決,驗票第一天還算順利。

柯辦表示,很感謝這群前來幫忙的律師們,雖然經費不多,但盡可能提供每一位辛苦的律師車馬費補助。柯辦也呼籲,希望此次的驗票作業能盡速處理完畢,畢竟驗票每多一天就要多花市府的錢,盼能盡可能減少社會資源的消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