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皮卡丘係金ㄟ!澳洲拾獲金色袋貂 長相跟本尊完全無誤

▲「皮卡丘」本尊駕到!(圖/翻攝Boronia Clinic臉書)

▲▼「皮卡丘」本尊駕到!(圖/翻攝Boronia Clinic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精靈寶可夢》(Pokemon)動漫及手遊風靡全球。裡面最吸引人的角色莫過於「皮卡丘」。最近,澳洲墨爾本就出現了一隻活生生的「皮卡丘」:一隻金色的袋貂(Possum)!這隻袋貂因為基因突變導致毛髮呈現金色,樣子看上去就像是真實版的「皮卡丘」。因此牠也迅速在網路爆紅!

《每日郵報》報導,墨爾本一家獸醫診所日前來了一隻全身金黃色的袋貂, 樣子跟「皮卡丘」無異。 一名獸醫把牠的照片PO在診所在的社群站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說上寫著:「我們診所最近來了一隻非常特別的袋貂。因為基因突變,讓牠體的內黑色素減低,導致 皮毛呈現金黃色,這在野外是非常罕見的。儘管牠閃閃亮亮的顏色讓我們覺得很特別,但其實也很容昀讓牠很容易被其他獵食動物發現,所幸的是,如今牠已被交到給野生動物護理員照顧,以後會在野生動物保護區裡生活。」這張照片PO出後,被網友瘋狂團轉發,也有不少網友在照片下留言。

袋貂常見的毛色是銀灰色、棕色或黑色。金色是最稀有的品種。墨爾本「波隆尼亞」 (Boronia)獸醫診所的獸醫萊因尼希(Stephen Reinisch)說,這隻袋貂被人發現時躺在地上,尺過身體健康,估計只有5個月大。

這隻袋貂在診所待了一夜後,已被交給野生動物看護者照顧。萊因尼希說:「如果彵未來變得稍為活潑一點,看護員可能會將它野放。但如果牠一直處於於焦慮狀態,那麼牠可能就需要接受長期照顧。」

據導稱,金色袋貂主要分佈在澳洲的塔斯馬尼亞島,因為那裡野生捕食者較少,但是在墨爾本郊區也有人見過牠們。

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皮卡丘」本尊駕到!(圖/翻攝Boronia Clinic臉書)

關鍵字: 袋貂Possum皮卡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