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車違停後方騎士撞上1死1傷 司機判刑6個月

▲▼新竹縣貨車違停慢車道,2騎士追撞1死1重傷。(圖/東森新聞)

▲盧男將載有鋼筋且超過車斗的拖板車停在慢車道上,遭到後方2名騎士撞上,導致1死1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2017年12月14日在新竹縣公道五路竹北市往竹東鎮方向,發生一起拖板車違規停在慢車道,使得後方兩台機車因眩光不幸撞上導致1死1傷的重大車禍。拖板車司機盧男向法官坦承犯行,並賠償死者家屬及傷者,新竹法官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被告6個月徒刑,易科罰金18萬元。

61歲盧姓駕駛在當日上午6點50分,將載有鋼筋且超過車斗的拖板車停在公道五路慢車道上,車後也未懸掛危險標幟,直接走入地磅站詢問狀況,但不久後卻聽到後方傳來巨響,一看才發現兩輛機車前後撞上停放在路邊的拖板車。

▲▼新竹縣貨車違停慢車道,2騎士追撞1死1重傷。(圖/東森新聞)

郭姓及張姓2名機車騎士,因清晨的逆光使得無法清楚看輕停放在路邊的拖板車,郭男先直接撞上拖板車左後方,張男也反應不及跟著追撞拖板車,第一位撞上的郭男當場已無呼吸、心跳,急救後仍不治身亡,而第二名撞上的張男則是重傷送醫,張姓騎士雖提告業務過失傷害後因雙方和解而撤告。

盧姓司機見車子停在路旁造成2機車騎士車禍,等警方到場處理,也向警方承認自首,並表示願受法律制裁。盧姓司機事後與死者郭男家屬及張姓傷者達成和解,新竹地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盧6個月徒刑,易科罰金1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