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另一半是木頭?「理工男」真的不夠浪漫嗎...

▲理科男不懂浪漫?(圖/達志/示意圖)

●吳淡如/暢銷作家、電視主持人、廣播人,愛讀愛寫且愛玩,藉由流暢易讀的文字,使大家悠遊在最浪漫的文學世界。

在我看來,大部份學理工的男士都是很吸引人的。他們比文科男具有實事求事的特質,雖然比較拙於用口才表達心意,但說一是一、不擅說謊、多半有穩定的工作,讓女生覺得自己很有安全感。

比較會為自己圖謀安穩未來的女生,常很睿智的選擇理工男做為交往的對象。

但是,一深交之後,問題就來了。一個人的優點從另一個角度看,往往變成他的缺點。

理工男常被女友嫌為「說話無趣」,「不夠浪漫」。

比方說,兩人出遊,女生說「天空好藍好美,一點雲都没有,好像我的心情…」

男生卻嚴肅回答:「這不是好現象,是因為颱風快要來的緣故吧。」

比方說,兩個人漫步在海灘上,女生說「月亮好圓噢」,男生卻會楞頭楞腦的回答「怎麼會圓,那邊還缺一角呢,過兩天才是滿月。」

女生要看電影,他說,在電腦上下載就有,何必浪費錢呢?

女生說要買限量包。他一定要統計,廠商到底出品幾個能夠叫做限量?

很多和理工男交往的文科女都會發現,最嚴重的代溝發生在和他講電話時,只要交往三個月,他就把他人生中可以講的事講完了,再下來,女生若不持續開口,他會不知道該講什麼,通話中留白很多。

實在很殺風景。但這些正代表他「樸拙勤實」。

這時候,女生就必須安慰自己:他當不了情聖,所以也不擅討好其他女人;他不會送妳玫瑰花,但他會幫你修馬桶,說不定連冷氣壞掉他都很在行。他不會創造浪漫,但他願意付帳單,且不會在財務上留下一筆爛帳。

他有他的好處,實事求是。只要記得他的優點,他就算是不及格情人,也有個堅厚可靠的肩膀。

理工男為什麼會變無趣呢?這不能勉強他。據我研究,那是因為:

一、他們喜歡數學:A+B等於C,C一定要求到小數點以下第二位才罷休,所以實事求是

二、他們擅寫電腦程式:程式有一定遵循規矩可循,所以妳給他的指令一定要明確、有徑可循,他就不會會錯意表錯情!

熱門文章》
►分手後還是朋友 帶著愛意說再見
►台灣每天近157對夫妻離婚 分開後...小孩的需求「擺第一」
►第三者有良心只是「假慈悲」 無意但不無辜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吳淡如部落格「且行且珍惜。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 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