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丁守中質疑開票公正性 林欽榮:經得起考驗 有問題歡迎來辦

2018年12月3日 17:16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差距擊敗對手丁守中,丁守中質疑選舉結果要求重新驗票,日前受訪時丁陣營律師團控北市選委會主委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榮欽擔任,「有任何公正性?」已向柯文哲遞出副市長辭呈的林榮欽3日受訪時否認開票不公,除了不捨3萬多名選務人員辛勞,他也強調,選務工作絕對「經得起考驗」。

針對丁陣營質疑,林欽榮回應,台北市選委會是中央派駐機關,跟市政府分開且不受市府約制,自己9月1日接任主委一職僅是派充,選務人員早在6月份依造中央選舉委員會派定、也是聽中央直接指揮。他解釋,選務委員一半是公務員,另一半是藍綠政黨派的,並非主委有權決定,因此自己要替選務人員講話,他們一定經得起考驗。

林欽榮強調,所有的程序都是依法辦理,因此沒有人可以追究他責任,若有問題也歡迎法院來辦,選務工作絕對經得起考驗,只是對於候選人權利他也尊重。林欽榮也替辛苦工作的選務人員不捨,長達三十個小時未闔眼,已經創了台北奇蹟。

面對外界關心,林欽榮透露,選委會周四會進行檢討報告詳細討論問題,若制度設計上有需要調整的部分都會特別提出。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丁守中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丁守中到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