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版航站情緣」清潔工住機場27年 年底關閉後無家可歸

▲清潔工提佩里住在土耳其阿塔圖爾克機場27年。(圖/翻攝自Daily Sabah)

▲清潔工提佩里住在土耳其阿塔圖爾克機場27年。(圖/翻攝自Daily Saba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一名伊朗難民因遺失護照而在法國戴高樂機場住了18年,如今已經住在土耳其阿塔圖爾克機場(Atatürk Airport)27年的清潔工提佩里(Bayram Tepeli)打破了這個紀錄。

根據《Daily Sabah》報導,提佩里在1991年因與家人不合而來到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一開始先擔任公司清潔員,每天棲身在不同的旅館,提佩里回憶起以機場為家的原因,「某天我的老闆跟我說,我替你找到一個再也不需要到處找住處的工作」。

後來他便在阿塔圖爾克機場擔任清潔工,每天把候機室椅子當床、廁所當浴室,直到10年前因左腳血管栓塞,不良於行為止。就算已經不在機場工作,身無分文的他仍把機場當作家,靠著機場員工、店家的接濟度日。

阿塔圖克機場將在年底暫停營運,未來只提供貨運功能,明年元旦起其他服務由伊斯坦堡新機場取代。將要離開機場的提佩里表示,「阿塔圖克機場就像我的家,我不知道未來該去哪裡,只能將一切交給命運,若政府能安排讓我繼續住在新機場就太好了!」

伊斯坦堡新機場的面積大約為7600萬平方公尺,地點位在首都伊斯坦堡以北35公里處。新機場將有6個跑道,班機將會飛往300個以上城市,提供22.5萬個工作職位,每日約處理3000班航班的升降。塔台的設計也非常特別,是鬱金香的造型,為伊斯坦堡的文化象徵。

▼伊斯坦堡新機場塔台設計為鬱金香造型。(圖/擷取自İGA İstanbul Havalimanı臉書粉絲頁)

▲▼伊斯坦堡新機場塔台設計為鬱金香造型。(圖/擷取自İGA İstanbul Havalimanı臉書粉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