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退伍軍官黃永卿「有強烈使命感」進高雄小內閣 接任客委會主委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韓國瑜小內閣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他3日公布首波小內閣,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將於春節後接任副市長,新聞局長則是王淺秋,客家事務局主委黃永卿、原民會主委為前高雄市議員林國權。而其實黃永卿是政治素人、高雄美濃客家人,無償擔任義勇軍護衛隊指揮官,在選戰期間幾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黃永卿(右)將接掌高雄市客委會主委。(圖/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王淺秋提供)

▲黃永卿(右)將接掌高雄市客委會主委。(圖/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王淺秋提供)

韓國瑜稍早在記者會說明為何最後選用黃永卿的關鍵,正是他熱愛客家文化、客家血統,經交換意見、接觸一段時間後,發現他非常希望把客家各種文化、美食、地理、農業推廣出去,「有這個心也有這個緣份」,感受到他有強烈使命感,於是決定是他。

58歲的黃永卿是陸官正53期畢業,2005年以三軍聯合作戰參謀官的軍階退伍,轉任民間人壽公司襄理,4月在美濃遇到前來參訪的韓國瑜,深深被他理念打動,於是辭去襄理工作,無償擔任義勇軍護衛隊指揮官。

至於,另外2位副市長人選部分,韓國瑜表示,有些人因家庭因素需要再溝通,未來會一批批公布,而教育局是最困難的,目前有3位人選在溝通中,但人選必須要有中英語雙語課程規劃能力,若沒有,將會吃力,因為馬上要推動中英雙語教育,且所有人選都要經過他,找的好比找的急還要重要,後面仍一樣花更多時間,跟這些預備閣員談清楚,這樣比較負責任。

【相關新聞】

影/韓國瑜宣布「葉匡時接任高雄副市長」 春節後報到

影/外傳將留任高雄副市長? 楊明州親回「未獲徵詢」

▼韓國瑜高市黨部接受「當選證書」。(圖/記者范綱儀攝)

▲▼韓國瑜高市黨部接受「當選證書」。(圖/ETtoday新聞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