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困足球隊洞穴變觀光地...賣紀念品逾百攤 挨批消費犧牲者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經歷3個月封閉後,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7月受困的「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重新開放,吸引許多遊客造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泰北清萊省睡美人洞(Tham Luang)7月因為少年足球隊受困而聲名大噪,在封閉3個月後終於在11月重新開放,許多遊客慕名而來,除了人潮暴增外,洞穴周遭還出現兜售圍巾、食物的小販,以及100多個賣紀念品的攤位。與此同時,公園也在興建一個紀念救援成功的博物館,周遭入口道路也正打造一個遊客度假勝地。

據英國《衛報》報導,睡美人洞位於清萊省美賽縣的森林公園,原本遊客稀少,但今年6月底發生「野豬少年足球隊」(Wild Boars)遇豪雨受困事件後,改變了這個地區。當時20多國紛紛湧入積極救援,過程中還有一名前泰國海軍菁英海豹部隊成員因救人不幸溺斃,最終12名少年與1名教練共13人奇蹟生還。事件過程驚心動魄,牽動世界目光,也讓大眾注意到事發地點。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13師生受困洞窟一事中,全球20多國紛紛加入營救隊伍。(圖/路透社)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最終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均成功獲救。(圖/路透社)

在11月重新開放後,雖然出事洞穴仍未開放,但已經有數千名遊客絡繹到訪,因應這股人潮,通往洞穴的路口也紛紛出現彩劵攤、食物攤等,更吸引100多個販賣紀念品的攤商進駐。

現在遊客若到森林公園參觀,不僅能從柵欄外眺望睡美人群洞,拍拍照片紀念外,也能為殉職的前海豹部隊潛水員Saman Gunan獻上一束鮮花,紀念他在事件中英勇救人的義舉,還能順帶遊覽公園中的其他三個洞窟:佛陀、娜迦和羚羊。不過也有人抨擊,這種作法是在消費犧牲的潛水員,對救援隊十分不尊重。

在現場賣彩劵的當地婦人葳帕(Vipa Romaneechutima)表示,過去當地政府曾試過許多方法,希望能吸引遊客來觀光,但都成效不佳,沒想到這次足球隊受困事件後,成功讓世界看到這座美麗的森林公園,還為當地居民帶來觀光收益,簡直是奇蹟一樣的發展。當地居民Mae Sai man Phisek Kemapusit則表示,遊客與新建設必定能為當地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所有人都相當期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