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瑋姍認「下層」是口誤 不為「韓導」道歉網友仍批邱議瑩2.0

▲▼10大正妹議員候選人第4名:新北市第四選區板橋戴瑋姍。(圖/翻攝自戴瑋姍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戴瑋姍 。(圖/翻攝戴瑋姍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科議員戴瑋姍日前上政論節目時,先是稱呼國民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為「韓導」,又說農漁民是「下層」人士,引發網友撻伐。戴瑋姍3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受訪時,堅持自己沒有說錯話;到了下午16時,在臉書上針對「下層」爭議道歉,不過因沒有提到「韓導」的爭議,又再點燃韓粉的怒火。

戴瑋姍11月30日參與政論節目時,被主持人詢問「如果不認同九二共識,也不要去談意識形態,只要農漁民們拼命把東西銷出去,不是一樣就出的去嗎?」她隨即回答「但是像我看我們『韓導』,也沒有講到九二共識的前提,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中…」儘管字幕上打著「韓總」,但仍可以清楚聽到戴瑋姍說的是「韓導」

之後,戴瑋姍提到,台灣整體經濟有變好,但是「很大的問題是,可能分配上面沒有分配到比較底層的民眾。我覺得這個部分是未來要妥善去解決的,如何讓『下層』的民眾…如何讓這種基層的民眾,都可以感受到我們經濟上揚的獲利,我覺得是非常需要緊急來改善。」

戴瑋姍的「韓導」、「下層」引起許多民眾怒火,跑到她的臉書粉絲專頁批評「農漁民是下層人~妳呢?選上了就腦X嗎」、「不懂飲水思源,說農魚工業下層人士,妳可知道妳很多東西都來自他們?」、「都選完了,還在韓導演,完完全全的輸不起」、「韓導? 新北市監督到高雄?而且你發言也太酸了吧」、「民進黨果然不知反省,連這種小咖議員都如此囂張」。

戴瑋姍3日上廣播節目時,她不認為自己說錯話,解釋稱「我使用的名詞比較學術,讓大家產生誤解,這就是中性的學術名詞,我無意於去挑起階級的紛爭。」這席話不僅沒有滅火,反而火上加油,引來更多網友怒灌臉書「繼續拗,以為看過最噁的,結果還有更噁的」、「中性學術名詞??請指出引用的論文是哪篇」。

被砲轟半天後,戴瑋姍才於16時15分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公開致歉,「論述太快口誤將『基層』講成『下層』,當下在節目上也有立即改正、補述。對於社會上每位辛苦工作的朋友,都是我最尊重,最感謝的對象。這次用語造成大家有不舒服的感覺,瑋姍深感抱歉。」

然而戴瑋姍隻字不提「韓導」稱呼,仍使許多網友不領情,繼續灌爆她的臉書「韓導這詞也沒有道歉,少假了噁心」、「我不是韓粉,但是妳腦袋肯定是冬粉」、「選上了,就犯大頭症嗎」、「邱議瑩2.0」、「戴導,看得出來還沒就任,就超想當網紅的,成全妳」、「89萬人選出來的市長被你稱韓導,你們綠綠真是輸不起」、「我看你不要再選了」。

▼戴瑋姍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戴瑋姍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