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匯市同步歡慶!新台幣匯率升9.8分創近1個月新高

2018年12月3日 16:31

▲▼ 新台幣,台幣,現金,鈔票,銀行。(圖/路透)
▲新台幣現鈔。(圖/路透)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受到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的利多激勵,台股今(3)日狂漲240點終場站穩萬點,台北匯市也上演暴漲慶祝行情。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收盤收30.752元,升9.8分,創近1個月以來新高,成交金額6.86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今日開盤價為30.770元,最高30.725元、最低30.794元。

匯銀人士指出,因美中貿易戰休兵90天,比金融市場原本預期還來的好,加上上周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暗示明年年終將暫緩升息,市場預期美國明年升息步伐有可能由3次轉為2次,讓國際美元指數走弱,而股市大漲也讓新台幣今日表現轉強勢。

富邦首席經濟學家羅瑋今日表示,若是美中貿易戰未進一步擴大及Fed升息3次,台幣兌美元匯率明年有機會挑戰30.3元價位,但若是美中貿易戰全面開打,台幣兌美元匯率明年則有可能貶破31元。

羅瑋分析,明年歐洲、日本採貨幣緊縮政策,將促使歐元、日圓走升,屆時美元會走弱,新台幣可能貶破32元,若貿易戰對抗未升溫的話,人民幣也會在6.8到7.2元的區間內。

《延伸閱讀》

股災後台股再度站穩萬點 三大法人買超92.98億元

今(3)日台股收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