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失敗「想沉潛一陣子」 林佳龍:不會選民進黨主席

▲▼林佳龍於臉書開設直播。(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臉書開設直播。(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黨內檢討聲浪不斷,總統蔡英文也於第一時間請辭黨主席一職,確定由基隆市市長林右昌暫代黨主席。針對未來誰來擔任黨主席,外界開始出現許多聲音,包括點名連任失敗的台中市長林佳龍,但卻有人士爆料林佳龍已表明「不會參選黨主席。」

在新任主席的人選方面,由於黨內吹起「中生代」接班的風潮,其中唯一連任的六都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呼聲相當高;另外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連任台中市長失利的林佳龍,爭取高雄市長失敗的陳其邁都是人選。除此之外,也有黨內人點名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可能辭去院長一職投入參選。

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與會者透露,林佳龍3日北上參與正國會聚會時,已經表明自己想「沉潛一陣子」,沒有意願角逐黨主席職位。這場聚會的與會者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以及黨內正國會系立委等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