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散步被狗叫嚇跑!膽小歐告躲2層樓山林 動保員架梯救援

▲▼散步被狗叫嚇跑!膽小歐告躲2層樓山林 動保員架梯救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民眾的黑狗散步時被其他犬隻的叫聲嚇到,跑進山林不敢出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於10月上旬接獲通報,有犬隻於新店區安泰路山路上,被其他犬隻驚嚇到躲入樹林不敢出來,動保處隨即派遣動保員魏進宏及陳正源前往救援,抵達現場發現犬隻受困在2層樓高的樹林內,動保員利用梯子架在救援車輛攀登而上,用網子將緊張的犬隻網住,再安全將牠帶回地面,成功的救援。

民眾羅月娥表示,自己的愛犬小黑平常就比較容易緊張,今天如往常一樣帶牠上山散步時,巧遇民宅的犬隻吠叫,導致小黑驚嚇掙脫牽繩,爬到附近水壩旁的樹林內躲起來,她只好一邊安撫愛犬一邊撥打電話求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散步被狗叫嚇跑!膽小歐告躲2層樓山林 動保員架梯救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員利用網子抓住驚慌的狗兒。

動保員魏進宏及陳正源抵達現場時,發現犬隻受困在水壩旁樹林內,必須跨越2層樓高的山壁才能進入,於是利用現場的車輛架設梯子攀登而上,發現小黑瑟瑟發抖的躲在小溪旁,尾巴夾緊顯示情緒非常緊張,可能隨時逃竄。

幸好飼主羅月娥在旁鼓勵並安撫犬隻,放上飼料分散注意力,魏進宏再抓準機會用網子罩住再扛著狗兒帶出樹叢,最終與民眾攜手成功救援犬隻,小黑也跟著飼主羅月娥開心的搭乘計程車離開,結束了一整天的脫逃驚魂記。

▲▼散步被狗叫嚇跑!膽小歐告躲2層樓山林 動保員架梯救援。(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小黑順利跟著飼主回家。

動保處表示,動物救援常需要專業協助,因為動物受困的地形可能比較特殊,例如河床、山林內、高樓等,此時民眾應冷靜尋求協助,切勿自行救援以免動物受驚嚇脫逃或掉落受傷,若有發現待救援的動物,可通報動保處救援專線02-29596353進行協助。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黑狗狗叫山林新北市動保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