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燃料棒暫停送國外 台電:等兩個月後再決定

2018年12月3日 13:23

▲▼核四廠現況。(圖/記者馮建棨攝)

▲核四燃料棒今年7月開始分批送出國,但因這次公投結果將有所轉變,台電說,會等兩個月後經濟部公布新的能源配比後,再來決定如何處理燃料棒。(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核四燃料棒在今年7月份開始分批送往海外尋找買家,台電想要脫手賣個好價錢來活化資產,不過公投結果出來要「以核養綠」,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今天(3日)表示,現在先暫緩燃料棒送出國,等經濟部兩個月後規劃好新的能源規劃及配比,再來決定後續的處理方式。

立法院今年1月決議將活化核四資產,台電在今年7月初漏夜用貨櫃車運抵基隆港,用最快的速度把核四「賜死」,當時也宣告台灣未來沒有核能發電這個選項。不過這次選舉有五百多萬票支持以核養綠,多數民意出來表態下,經濟部也將重新思考能源配比。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當現在公投過關後,蔡政府是否要重新思考能源來源,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說能源議題是相當專業的項目,經濟部正在重新盤點規劃,預計兩個月後會有結果出爐,到時候就會決定台灣各種能源占比,將影響後續電廠存廢。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則說,過去核四燃料棒已經分幾批送出,現在基於尊重公投的民意,會等經濟部重新規劃好能源配比後,才會來決定核四燃料棒後續是否持續運出國。

▼核四燃料棒今年7月開始分批送出國,但因這次公投結果將有所轉變,台電說,會等兩個月後經濟部公布新的能源配比後,再來決定如何處理燃料棒。(圖/記者馮建棨攝)

▲▼核四廠特高壓變電所。(圖/記者馮建棨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