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Game不只有Pokemon GO 介紹8款跨年聚會手機共遊小遊戲

▲▼iPhone AR Game。(圖/業者提供)

▲iPhone AR Game。(圖/業者提供)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大部分使用者聽到手機AR遊戲大多會想到Pokemon GO,但事實上Apple近年來也開放了ARkit給開發者打造出有趣的手機AR共遊小遊戲,讓手機AR Game玩家「不再孤單」地玩遊戲,而是可讓家人、朋友一同加入遊玩,甚至有教育性質的小遊戲,可增加小朋友的學習樂趣。

事實上,身為果粉一定有注意到,Apple自推出iPhone 6S、iPhone 6S Plus兩款搭載A9晶片的智慧型手機開始,往後的機款皆搭載了ARkit架構,自ARkit 1.0開始,一路發展為ARkit 1.5,再到現在的ARkit 2.0;從平面運算走到垂直牆面運算,再發展為可即時運算與環境光源轉換等。

而本次Apple推薦的8款小遊戲,包含2款適合孩童教育的Mindful Ocean與Math Ninja,1款可飼養特殊「寵物」的Monster Park,4款雙人對戰遊戲,以及1款適合像是跨年派對或過年家人聚會時共遊的AR Blast。

Mindful Ocean可讓小朋友自行將水族箱中的魚上色,再放回水缸中飼養,以增加小朋友的色彩美感養成。另一款Math Ninja則是利用AR技術,在手機、平板螢幕上顯現3D建築物,並在建築物上方秀出數學算式,小朋友要在算出答案後,在建築物各個角落找出問題的答案並點選,即可過關。

▲▼iPhone AR Game。(圖/業者提供)

▲▼Math Ninja在螢幕上顯現3D建築物,並在建築物上方秀出數學算式,在算出答案後,在建築物各個角落找出問題的答案並點選,即可過關。(圖/業者提供)

▲▼iPhone AR Game。(圖/業者提供)

第3款則是可豢養多種恐龍、蜈蚣、蜘蛛等的Monster Park。透過iPhone中ARKit的追蹤與光探測功能,可以遊戲中的生物更加地逼真,且似乎就真的生活在你所處的環境當中。

4款可雙人對戰的遊戲包涵了Kings of Pool、AR Smash Tank、Yume 2,以及Warhammer AoS Realm War。

Kings of Pool是款撞球小遊戲,一方要先開局並邀請另一方加入遊戲,且開局的一方必須先用手機相機掃描平面環境(如平整的地面或桌面),另一方加入後也要與開局的一方掃描同一環境,而後即可進行撞球比賽。

▼Kings of Pool撞球小遊戲。(圖/業者提供)

▲▼iPhone AR Game。(圖/業者提供)

AR Smash Tank的操作模式與Kings of Pool差不多,也是得由一方先開局掃描平面環境後,再邀請一方加入,雙方可利用手邊的小坦克相互爆破對打。

而Yume 2畫面相當可愛,此款遊戲較適合情侶一同遊玩,兩個人將需要共同解謎闖關;當然,若是一方時常為「豬隊友」的情侶,可能就要考慮是否要一起玩此款遊戲「破壞感情」了。Warhammer AoS Realm War則適合喜歡鬥塔對打的好朋友一同遊玩,無論是畫面或聲效都相當精緻。

最後一款,則是跨年派對或過年家人聚會時共遊的AR Blast,其為3D消除方塊遊戲,玩家們要努力在時間內將所有顏色的方塊消除,以尋求勝利。

▼AR Blast適合派對、家族聚會時多人一同遊玩。(圖/業者提供)

▲▼iPhone AR Game。(圖/業者提供)

AR Game不僅增加趣味性 也讓你站起來動一動
若是喜好AR Game的玩家一定會注意到,這一類的遊戲不若以往僅需要「坐著」即可遊玩,擴增實境最大的好處在於,虛擬的3D畫面與現實環境結合,在玩遊戲的時候為了達到勝利的目的,你時時站起來走動。

舉例來說,適合小朋友遊玩的Math Ninja,是在畫面中顯現3D建築物並秀出數學算式,無論是家長或是小朋友,為了找到算式的答案,就必須站起來移動,且不僅是左右移動,有時候建築物太高你還必須抬高螢幕(頭也要跟著抬高),或是答案藏在建築物下方你就必須蹲、趴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